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利奇马”将在青岛再次登陆 危及冀津东北

京港台:2019-8-12 05:40| 来源:侨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利奇马”将在青岛再次登陆 危及冀津东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日,山东青岛沿海掀起大浪。图片来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0日1时许,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温岭沿海,随后进入上海、江苏境内。浙江受损尤为严重,已有32人遇难16人失踪。目前台风正在持续北上,已经影响到了山东多地。未来三天,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即将在青岛再次登陆 冀津辽吉黑将现强风暴雨 

  据大陆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登陆后,给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安徽东部等地带来暴雨或大暴雨。山东潍坊、临沂出现了特大暴雨。10日早上,江苏东北部、安徽东北部、山东北部及渤海南部出现8到10级阵风,山东青岛、泰安局部地区阵风风力达到12级。

  10日早上,“利奇马”已离开浙江,进入江苏。上午11点,“利奇马”的中心位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境内,风速每秒23米,风力9级,为热带风暴级别。

  10日晚“利奇马”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利奇马”的中心11日17时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11日晚上在山东青岛附近沿海再次登陆。

  受“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预计11日14点到12日14点,山东大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西部和半岛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100到230毫米的大暴雨。

  前奏已致山东直接损失近亿元

  中新社报道,台风前奏已致山东35.8千公顷农作物受灾,57间房屋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479万元(人民币(专题),下同),其中农业经济损失9355万元。截至11日17时,该省转移安置人口109551人。

  据济南大众网报道,根据报灾系统统计,截至11日12时,山东共有潍坊、临沂、日照等12个市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共计88423人。灾情涉及济南、潍坊、日照、临沂、聊城5市10个县(市、区)的59个乡镇(街道)。

  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滨州、东营、德州、淄博、潍坊、济南东部、泰安、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黄海北部和中部东风转南风,渤海北风,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都是8~10级、阵风12级;半岛地区东风,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都是7~8级、阵风10级,其他地区有6~7级、阵风8级的北风。

  北京受不受影响?

  据北京《新京报》报道, 北京市气象局10日表示,据已有路径概率预报,台风“利奇马”不会在北京登陆。会对北京产生影响的是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云系,将会给北京带来降雨。

  据介绍,未来几天,北京降雨的影响范围及强度,将取决于“利奇马”后续的路径走向,预报仍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北京仍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未来24小时,北京山区有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注意防范。

  11日,北京至山东间的多趟高铁列车已经停运,胶济客专线部分区段已限速运行。北京77家景区、天津滨海新区所有景区已经关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