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口气吃11个包子的消防员找到了 (组图)

京港台:2019-8-12 13:4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一口气吃11个包子的消防员找到了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江浙地区,人们在防范台风的同时,也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赴灾区一线的武警官兵和消防员身上。江苏苏州一名消防员更是因为“一顿饭”而走红网络,今天这个消防员被找到了。  

  视频中,一名消防员坐在路边,右手拿着一瓶水,左手拿着几个包子,狼吞虎咽地吃着。

  

  视频拍摄者问道:

  “这是第几个包子了?”

  他嘴里嚼着包子笑着说道:

  “第11个了。”

  

  据太仓日报报道,这名消防员名叫吉侯牛培,今年19岁,是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太仓大队城西中队的一名普通消防战士,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

  而这次的意外走红让这个19岁的彝族小伙子有了个外号——“包子哥”。

  拍摄视频的中队通讯员张辉解释称,其实平时大家的饭量没有这么大,只不过这次救援时间长,来回奔跑点位多,体力消耗大。

  吉侯牛培本人也承认,当天的救灾任务确实很紧急,自己下午三点半就和同事们出去排涝,前前后后跑了3个救援地点,任务一个接一个,大家又累又饿,但是根本没时间吃饭。正好有一部车回单位休整,顺路带了点单位自己包的包子。抢险间隙,就和同事们坐在地上吃起了这迟来的晚饭。而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了。

  其实在这之后,吉侯牛培又继续投入到了抢险工作中,一种奋战到第二天凌晨四点才回到中队休息。

  针对意外走红这件事,吉侯牛培却显得很羞涩,也很平静,他表示视频中的他并不只是他自己,而是代表全国所有的消防员,代表的是这个群体。自己也不想让家人知道这件事,因为家人一旦知道了,肯定会“心疼”他。

  吉侯牛培说得没错,家里人知道的话,肯定会心疼他,因为那些素不相识的网友们就已经很心疼他了。

  

  

  

  除了心疼,还有对吉侯牛培以及所有赴灾区抢险救灾的武警官兵与消防员们的致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