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肺结节背痛还拖一年 一检查肺癌转移了(图)

京港台:2019-8-13 04:00| 来源:中国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有肺结节背痛还拖一年 一检查肺癌转移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长安医院胸腔内科医师姚智伟说,经标靶药物治疗,患者一年来成功将肿瘤大小从原本的6x4公分,缩小至4x1公分,肿瘤指数也降至正常范围。(冯惠宜摄)

  台中一名58岁早餐店老闆娘多年前健检发现肺结节,去年因下背痛持续一年,到医院经检查证实罹患第4期肺腺癌,并且已出现骨转移疼痛症状,幸经标靶药物治疗,肿瘤瘤逐渐缩小;医师呼吁,早期肺癌没有症状,当有症状产生时,7成病患已是局部晚期或已转移。

  长安医院胸腔内科医师姚智伟表示,这名患者多年前做健康检查时,X光片发现胸部有一个小结节,因当时工作忙碌,就没有特别留意追踪,后来是因为下背痛再次就诊,没想到已是四期肺腺癌,合并骨头转移。

  幸好透过标靶药物治疗,成功将肺部肿瘤缩小,此外骨头和脑部的转移也都有明显改善。一年来成功将肿瘤大小从原本的6x4公分,缩小至4 x1公分,肿瘤指数也降至正常范围。

  姚智伟表示,标靶治疗针对有基因突变的晚期肺腺癌患者治疗成效良好,据统计约8成患者服药后肿瘤有明显缩小,且目前标靶药物有符合健保给付规定。在台湾(专题)肺癌比较常见的是肺腺癌,而且不一定跟抽菸病史有关系,近年来,40~50岁不抽菸女性罹患肺癌比例逐年增加,医界推论可能与空污和基因有关。

  姚智伟呼吁,有抽菸习惯和肺癌家族史的高危险族群,最好定期接受筛检;一旦咳嗽时间较长,超过二个礼拜,甚至一个月以上,或是体重有明显减轻、食慾不好、出现咳血等症状,建议尽早至胸腔内科门诊做详细检查,若肺癌能早期发现,才能手术切除,预后才是最好,存活率相对也提高许多。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