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警方暴力升级 民众白宫、联合国请愿

京港台:2019-8-13 09:26| 来源:RFA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警方暴力升级 民众白宫、联合国请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方对“反送中”示威者过度使用暴力等问题,引发国际舆论关注。目前,在美国白宫网站,一封公开要求认定香港警方为恐怖组织的请愿信已获得超过十四万人签名。同时还有港人致信联合国人权高专,要求调查和起诉滥用暴力的香港警方。

  白宫请愿网(We the People)8月5日登出一封请愿书,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认定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领导的香港警方为恐怖组织。请愿书认为,由中联办和港澳办支持的香港警方已转变为类似于20世纪30年代的纳粹组织,香港警方持续使用暴力、威胁、胁迫和性侵危害人民生命和人权,压制言论自由,拒绝任何政治抗议活动,危害“一国两制”。

  请愿书列举,今年7月21日,香港警方容忍三合会成员在元朗发动恐怖袭击事件;自6月12日起,香港警方持续在香港街头滥用权力及暴力,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和平抗议者、记者和平民,造成他们头部及身体受伤;香港警方还逮捕并指控抗议者骚乱、暴动,如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十年刑期。

  香港人权监察(Hong Kong Human Rights Monitor)总干事罗沃启就香港警方过度使用暴力问题表示:“最近,(警方)发展到在地下铁路、密闭空间,向很多无辜路人发射催泪弹,完全违反国际上对催泪弹使用的起码要求:不能在室内或密闭空间使用催泪弹。警察还从电梯底部,从后追打示威者,还用警棍。”

  按照规定,这一请愿书如在9月4日前获得十万人签名,就能得到白宫方面的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请愿书已获超过十四万人签名支持。

  除了在白宫请愿,不少香港人近日还致信联合国人权高专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调查和起诉香港警方滥用暴力的行为。包括:香港警方近距离向示威者头部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布袋弹,很多示威者因此受伤。其中,8月10日,导致一人右眼失明; 6月12日,导致一人左眼几乎失明;在地铁站内数次发射催泪弹,令老人、小孩、孕妇猝不及防;有示威者捡获香港警方用过的催泪弹壳,发现警方使用过期催泪弹,而这会导致人体损害;对女性示威者使用性暴力;暴打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不戴警徽,令人无法识别警察身份或追责。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还指出,除了不戴警徽的情况,一些香港警察配戴的警徽,其徽号颜色和制服底色是一样的,即使近距离也很难看清楚: “我们觉得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原因是上级的纵容,而且他们有意让前线人员任意地去使用权力而不受追究。”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专题)的“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8月12日向本台记者表示,香港警方对“反送中”和平示威者暴力升级,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向港府施压:“任何向香港警方出售人群控制设备的政府应该立即审查,是否仍应向香港警方出售这些设备,这些设备是否被恰当使用。各国政府、外交部门可以联系林郑月娥,问问她为什么仍然没跟港人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为什么没有宣布对警方进行调查。”

  索菲•理查森建议,各国政府和外交部门也应联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提出同样的问题,因为很明显,香港政府的决策来自北京。

相关专题:香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