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运动员领奖时突然下跪 或因政治表演被制裁

京港台:2019-8-13 22:12| 来源:搜狐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运动员领奖时突然下跪 或因政治表演被制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福克斯新闻网8月12日报道,8月9日,在泛美运动会上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后,美国击剑运动员瑞斯·伊姆博登(Race Imboden)在领奖台上单膝下跪,引发争议。赛后,伊姆博登发文解释称,他很荣幸为美国夺冠,但他的自豪感却“因国家的种种缺陷而减少”,这些缺陷主要包括“种族主义、控枪问题、虐待移民以及一个散播仇恨的总统”。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11日发表声明称,伊姆博登可能因此举面临制裁。据悉,泛美运动会(Pan American Games)是北美洲和南美洲地区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创办于1951年,每四年举行一届。据福克斯新闻网8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在秘鲁举行的2019年泛美运动会中,美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

  伊姆博登在推文中强调,“我们必须要求改变”。他同时呼吁其他人也加入到发声的行列。据纽约时报报道,8月11日,伊姆博登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在领奖台上下跪时感到“非常紧张” ,但对自己的举动很坚定,并且不后悔。“在做这件事之前,我和我的队友们说了,我问他们是否同意我这么做,他们都说可以。”伊姆博登表示。其实,这已经不是伊姆博登第一次在领奖台上下跪。

  2017年,伊姆博登曾与另一名队友在开罗法老挑战赛暨男子花剑世界杯的颁奖仪式上,有过跪下的举动。这一次,伊姆博登再次在全世界面前用跪下表示抗议一事,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有不少美国网友在Twitter上声援伊姆博登,向他表示尊敬和感谢,称他是一名“真正的爱国者”,并希望他保持坚强。

  但也有网友表示,伊姆博登这么做是不尊重他的国家,让美国“尴尬”,应该被开除出他所在的击剑国家队。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周日(11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伊姆博登可能面临制裁。该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称,伊姆博登的做法是在“政治表演”,违反了泛美运动会要求运动员“不参加政治性质的示威活动”的参赛资格条款。

  对此,伊姆博登回应称:“除了我所爱的人、家人和朋友,失去击剑的机会对我来说是唯一会对我产生巨大影响的事。”他说,听到可能会受到制裁,显然让他很害怕,但他并不后悔那么做。纽约时报还报道称,就在伊姆博登下跪的第2天,在女子链球比赛中获得金牌的美国链球运动员格温·贝瑞也在美国国歌奏响时,高举起拳头进行了沉默的政治抗议活动。事后,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也对贝瑞发表了和对伊姆博登一样的声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