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军增加舰船巡逻海峡中线 国军出动导弹舰

京港台:2019-8-14 00:35|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共军增加舰船巡逻海峡中线 国军出动导弹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8月12日,共军从2018年起出动一艘护卫舰长期在台湾(专题)海峡中线以西巡逻,从2019年起增加到两艘,由于海峡中线距离台湾西海岸仅有80公里,这让国军“严阵以待”。

  

  

  

  

  解放军舰船在台湾海峡巡逻。(微博@新浪军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2日消息,台军主力舰无法长期执勤,因此台军不得不出动200吨级导弹艇以保证与解放军护卫舰长期“对峙”。

  报道称,由于海峡中线距离台湾西海岸最近处不到80公里,即使解放军护卫舰并无进行特别具敌意动作,仍对台军造成一定威胁。为了应对解放军海军军舰,台湾海军不得不长期“海侦”,与解放军护卫舰“对峙”。

  根据公开资料,台军会固定会派出“海峡侦巡舰”,沿着海峡中线东侧来回巡逻,台湾海军内部俗称“海侦”。

  每一分队“海侦”至少持续一星期以上,下一艘接手的军舰,直接到侦巡区接防,维持永远至少有一艘船在海峡中线上,不过在联合新闻网报道之前,台军从来没有透露过“海侦”分队是为了“对峙”解放军护卫舰。

  报道引述台军消息指,一般而言,解放军远赴第一岛链的舰艇,比如2019年7月份前出宫古海峡的分队,至少是4,000吨级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或者7,000吨的052D驱逐舰。

  相较之下,在海峡中线“压线”的,通常是排水量较小的轻型护卫舰,例如054型护卫舰,或更老的053H,056、056A轻型护卫舰。

  大陆媒体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如果台军消息源属实,那么这意味着长期在海峡中线巡逻的应是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数个护卫舰支队的056A型护卫舰。

  目前台湾国防部尚未就“台军导弹对峙解放军护卫舰”一事置评。

  8月1日,日本(专题)海上自卫队发现此前赴西太平洋的两支解放军军舰编队汇合,组成六舰大编队穿越宫古海峡北上进入东海。这是2019年以来解放军规模最大的远洋驱护编队。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