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机场瘫痪,恢复营运,再瘫痪 爆"警察还眼"行动

京港台:2019-8-14 02:18| 来源:德国之声/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机场瘫痪,恢复营运,再瘫痪 爆"警察还眼"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本周二,大批示威者继续聚集在香港(专题)机场,阻挡旅客入内,导致当天下午所有航班登记服务被迫暂停,大量离港航班取消。示威者向受阻旅客表示,瘫痪机场的目的是向政府施压。特首林郑月娥则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一度哽咽,但仍有许多记者对她回避问题感到不满。

  

  (德国之声中文网) 香港机场的航班登机服务在周二(8月13日)下午16点30分宣告暂停。和前一天一样,大量航班被迫取消,仅部分到港航班还能勉强维持运作。在机场大厅内,大量着黑衣的示威者聚集,挥舞标语、高呼口号。示威者强调,他们是在为香港的未来而斗争。

  机场管理方面表示,航空公司将就未能完成航班登机程序的旅客行程做出安排,并呼吁"公众人士应避免前往机场"。

  在离境大堂,示威者用手推车构筑路障,阻止旅客入内。示威者与旅客之间因此不时发生对峙。不少示威者还试图向旅客解释,瘫痪机场是为了向政府施压。有些旅客对此表示理解,还有些旅客则认为示威者是在制造新问题,并质疑这样的示威行动是否得到了批准。

  民航工会谴责示威者

  7个香港民航系统工会周二早些时候发布了联合声明,谴责示威者"严重扰乱机场运作","严正要求示威者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在机场的示威行动"。声明还呼吁政府、机场管理部门、警方加强执法、全力恢复机场运作,并呼吁市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扰乱社会秩序和暴力的行为"。香港民航事业职工总会主席张枢宏表示,示威者为迫使政府回应诉求挟持机场,损害香港机场的国际地位。

  

  部分示威者佩戴眼罩,对警察过度使用暴力表示抗议

  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则认为,机场示威是"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属"蓄意滋扰"。

  另有消息称,示威者当天晚上在机场大厅捉住一名疑似内地便衣警员的男子。该男子真实身份暂时无法核实。

  

  香港机场继昨天12日因数千示威者集会瘫痪后,今天8月13日,再度陷入瘫痪:示威者在林郑发表讲话后几个小时,再到机场集会,法新社目测有数百人参加。香港机场遂宣布取消今天的起降航班。

  香港机场值机柜台今天拂晓重新开始为旅客登记。然后泛民主派黑衣示威者开始在机场汇聚。他们高呼“香港你站起来”,“你为自由站起来”的口号。与此同时,旅客们急匆匆要赶昨天被取消的航班。

  大批示威者堵住机场通往登机通道的路径,香港机场今天午后再次瘫痪,取消起降航班。

  

  昨天周一,数千名反送中抗议者汇聚在香港机场进港大厅,抗议警方击伤一名救护女子的右眼。昨天的“警察还眼”行动导致这个世界第八大机场罕见地取消了所有航班。

  今天下午,亲北京的香港特首林正月娥发表讲话,她警告示威者不要将香港这座城市推向“不归路”。林郑讲话几小时后,示威者再次涌向香港机场,要求政府回应他们的5大诉求,包括林郑下台,完全撤回逃犯条例,对警方暴力展开独立调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