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学校或推"缓解贸易压力餐" 农业补贴能救农民?

京港台:2019-8-14 10: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学校或推"缓解贸易压力餐" 农业补贴能救农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几年来,许多美国公立学校逐渐开始实施“周一无肉日(Meatless Mondays)”和“周二塔可日(Taco Tuesdays)”,让学生在固定时间吃素食餐和墨西哥玉米卷饼。

  现在,这些学校可能会增加“周四缓解贸易压力餐(Trade Mitigation Thursdays)”

  近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ABC),今年秋天,不少美国公立学校的自助餐厅可能会得到来自美国农业部提供的免费食材,目前该部门已经购买了近12亿美元的农产品来缓解美国农民的压力。

  蒙哥马利郡公立学校的营养师Barbara Harral表示,今年该地区将得到价值7万美元的免费食材,包括苹果和橘子。Harral在该地区已经工作了22年,他表示,此前,农业部从未提供过“缓解贸易压力”食材。

  由于一些国家将限制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作为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回击,美国农业部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农民压力。除了加大购买农产品力度外,美国政府对农民一直有完善的补贴政策,在特定年份里,若农民面临供需波动,农业部将通过购买和分发农产品来帮助他们。

  订单不够补贴凑

  中国是仅次于加拿大(专题)、墨西哥和日本(专题)的美国农产品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市场。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给美国农民带来沉重打击。

  美国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进口了91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主要是大豆、牛奶、高粱和猪肉,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为195亿美元。

  失去一个如此庞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特朗普政府为了安抚农民,表示再次向受到贸易冲击的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其中145亿美元是直接支付。去年,特朗普政府已提供120亿美元用于农民补贴。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补贴政策细节,美国农民可从7月29日开始申请政府补贴,农业部将根据每个农场的种植面积和相应赔付率计算每位种植户可获得的补贴。美国农业部将于8月中下旬发放第一笔补贴,第二和第三笔补贴可能分别在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发放。

  自1933年开始,美国开始使用农产品补贴工具,80多年来美国农业补贴政策不断演化。具体来看,美国农业补贴政策主要分为贷款差额补贴、直接收入补贴、反周期补贴、资源保育补贴和农产品贸易补贴五大类。补贴品种包括各种谷物、油料、糖棉烟草,以及肉类、牛奶、羊毛等畜牧产品。其中,玉米、小麦、棉花、大豆、大米这5类大宗产品补贴额度占比最大。

  学校和农民不买账

  尽管特朗普政府对农民实施了补贴政策,给学校提供免费食材,农民和学校却不一定感到开心。

  按照美国农业部的说法,大多数食物将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和地区,学校只获得一小部分减缓贸易压力的食材。但是,在今年夏天的美国全国学校食堂员工大会上,有机构官员指出,该计划预计将继续增加其他食材。

  洛杉矶(专题)地区食品银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表示,政府提供的食材比以往多两倍,包括平时很少捐赠的开心果。虽然他们可能很难处理如此大量的食材,但依然对政府的慷慨之举感到高兴。

  但对于学校来说,如何处理大批的免费食材可能非常棘手,因为学校必须提前计划菜单,并且考虑采购合同和仓库能力等因素。据悉,美国学校有权根据学生数量来调整美国农业部免费食材的年度分配。

  对于美国农民来说,补贴并不能弥补他们的损失。

  一位美国农民对BBC的记者表示,许多农民都濒临破产边缘。

  高额的补贴首先发放给农场规模较大的经营者,而给小规模农民的补贴不仅被指发放缓慢,而且杯水车薪。据BBC报道,金字塔顶端的1%农民平均获得18万美元的补贴,而80%以上的农民只能领取不到5000美元

  据CNBC报道,有美国农民表示,迄今为止,他们收到的补贴都未能弥补他们因失去中国市场而遭受到的损失,并且大多数人称,他们宁愿到市场上赚钱也不愿意接受政府拨款救助。

  美国多个农民协会表示,农业补贴并非长久之策。“补贴只是一个创可贴,但我们需要长期的修正方案。”美国国家小麦农协会会长Ben Scholz表示,贸易战不是解决争议的方法,特别是当农民成为牺牲者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