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TVB老戏骨相继病逝:年轻时风光的她们晚景很凄凉

京港台:2019-8-14 13:10| 来源:一床情书 | 我来说几句


TVB老戏骨相继病逝:年轻时风光的她们晚景很凄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夏萍梁舜燕相继去世,一位奶奶专业户,一位是香港(专题)电视首位女演员

  继81岁老戏骨夏萍去世后,90岁的梁舜燕被曝病逝!

  

  

  夏萍,原名卢少萍,50年代中期开始投身演艺圈,早年以粤语片为主,80年代签约无线(TVB),影视双栖发展。

  

  《九品芝麻官》中包龙星的老妈

  

  《古惑仔人在江湖》中靓坤的妈妈

  

  《导火线》中“汤尼”的妈妈

  

  因为她在戏中饰演了大量的母亲和奶奶角色,从而被媒体誉为“母亲专业户”“奶奶专业户”,精湛的演技令她获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同时鉴于她在影视剧中的精彩表现,2005年获颁TVB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据一床情书了解,夏萍经历过两段婚姻,跟第一任丈夫生下一子一女,但是关系比较疏离,再婚后没有生育,仅收林家栋为干儿子。

  1991年丈夫病逝后,夏萍一直过着独居生活,以至于2015年在家中跌倒,超过10个小时才被人发现送医,晚年生活可以说过得非常孤独和凄凉。

  据林家栋透露,最近半年干妈夏萍不仅摔倒过几次,还遭受中风和糖尿病困扰,几乎都是在医院接受治疗,直到8月5日离世。

  

  

  梁舜燕则是香港电视史上第一位签约的女演员,从百货公司售货员到娱乐圈演员,从丽的电视到无线,梁舜燕一共参演了100多部影视作品,1995年在无线剧《真情》中饰演的“上等人”梁尚燕深入人心,2004年获颁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同时梁舜燕还是一位优秀的女主播,古典气质和优雅的举止令她成为当年最受欢迎的女主播,除此之外,她还曾担任丽的艺员训练班的导师,其中“阿姐”汪明荃便是她的得意弟子之一。

  梁舜燕14岁跟初恋情人阮黎明因戏结缘,三年后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三名子女,1998年儿子阮惠熊因病离世,2012年,跟梁舜燕共度60多年的老伴阮黎明去世,两位亲人的离世没有击垮梁舜燕,她一直坚强面对人生的挫折,认真地拍摄每一部戏和每一个角色。

  

  今年5月份,她还在拍摄TVB新戏《唐人街》,此后又为参演的电视剧《好日子》宣传,没想到8月初却被传罹患癌症晚期进入重症病房,8月11日病情恶化,不仅认不出人,也无法进食,8月13日,90岁的梁舜燕在医院病逝。

  夏萍和梁舜燕都是TVB演技精湛,受人尊重的老戏骨,她们一生都奉献给了热爱的演艺事业,年轻时风光无限,到了老年却病魔缠身,生活过得非常凄凉,而纵观TVB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明星。

  

  陈鸿烈为TVB效力几十年,老年时受心脏病困扰,然而为了养家糊口,66岁高龄的他依然同时开拍两部戏,每天工作长达10小时以上,后因心脏病突发猝死于片场。

  

  

  刘家辉80年代从影坛转往TVB发展,出演了大量的影视剧配角,2011年因脑中风导致右半身不遂,身体一度暴瘦至49公斤,而他的余生也将在轮椅或病床上度过。

  

  

  罗君左80年代加盟TVB,凭借《天龙八部》中的包不同,《神雕侠侣》里的鹿清笃等角色成为知名的绿叶演员,2005年开始先后患上腮大动脉瘤、肾炎、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为了保命三度截肢,最终因心脏衰竭病逝医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