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被捕后 中国赴加移民旅游申请量骤降

京港台:2019-8-14 21:19| 来源:多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被捕后 中国赴加移民旅游申请量骤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加拿大(专题)官方数据显示,自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以来,中国人赴加拿大移民(专题)与旅行签证的申请量双双大幅下降。有咨询师称,一些有移民意愿的中国人现在都不把加拿大视为一个选项。

  据香港(专题)《南华早报》8月14日报道,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自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专题)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以来,中国人赴加拿大移民与旅行签证的申请量双双大幅下降。

  专家称,一些有移民意愿的中国人现在“选择地点时,甚至都不看加拿大”,而中国赴加拿大游客数量的增幅也在迅速下降。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6月,中国大陆共有1,574人申请移民加拿大,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2月份,1,754份申请是4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香港的移民律师哈维(Jean-Francois Harvey)表示,三名中国内地移民顾问曾告诉他,孟晚舟被捕事件,并由此带来的中加外交关系紧张,已经对业务产生了影响。

  一位咨询师告诉他,现在“人们干脆不把加拿大视为一个选项”。

  身为加拿大籍的哈维表示,更重要的是,他提到,他的员工肯定对华为的情况不太敏感,因此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看法,进而影响他们向客户推荐什么。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2018年,中国居民赴加拿大实际旅游为75.7205万人次,远远高于2010年的20.0033万人次。

  近期签证申请下降对加拿大旅游业的影响可能仍在继续。尽管今年5月份,加拿大批准中国游客签证的最新数据较上年同期下降41%,但中国游客的实际入境人数迄今只是停滞不前。

  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前5个月来加拿大的中国游客仅仅增加了3%。不过,这与自2010年以来每年前5个月平均19%的大幅持续增长形成了显著差异。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引渡的请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中国政府随后以加拿大为了第三国而“任意拘留”中国公民为由,于今年1月15日发布了赴加拿大的旅行警告。

相关专题:移民,华为,旅游,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