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风波再起 美将中国最大核电企业列入限制名单

京港台:2019-8-15 03:58| 来源:多维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风波再起 美将中国最大核电企业列入限制名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将包括4家中国企业在内的17家企业纳入限制交易名单中。(Reuters)

  有消息指,美国将宣布对中国公司的新一轮制裁,这次目标直指核电行业。

  据美国商务部8月13日消息,将把中国最大国有核电企业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列入限制名单。美方认为,中广核正把美国的核能技术转为军用,将阻止对其销售美国产品。

  对此,据陆媒《证券时报》消息,中广核集团于北京时间8月14日回应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报道,经过初步分析,其对中广核的发展影响可控。

  “核心技术必须要依靠自主研发,中广核一直在坚持自主化研发战略,持续推进设备国产化。”一位核电行业人士透露,在中美贸易摩擦大背景下,美国这一举动并不令人意外,就像媒体报道一样,这是美国企图对中国进一步施压的最新行动。中广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掌握了自主核电技术。对中广核的打压,是美国阻碍中国核电事业发展的重要选项。

  另据《日本(专题)经济新闻》报道,核电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领域。美国政府正在利用禁运措施等,加强对中国高科技领域的打击。美国8月14日将在针对存在安保风险的外国企业进行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中列入中广核及相关企业总计4家。向对象企业出口美国的零部件和技术时,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但申请原则上会被驳回。

  报道还指出,中广核所建造的核电厂基于来自美国著名核电厂建筑公司“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的技术。美国商务部的这一最新举动可以阻止中国核扩张计划,因为中广核是中国业内最大的公司。

  据官网显示,中广核集团,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7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3台,装机容量2,539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5台,装机635万千瓦;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2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此外,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都有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美国能源部发布《美国对中国民用核能合作框架》(US.Policy Framework on Civil Nuclear Cooperation with China),对与中国的民用核能合作提出多项具体限制条件。当时该文件将美国核能相关出口分为三类:技术出口、设备和零部件出口以及材料出口,中广核在三类出口中都被列为推定不批准的出口对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