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研究 爸妈一天至少因孩子崩溃6次(图)

京港台:2019-8-15 07:01|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研究 爸妈一天至少因孩子崩溃6次(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发表调查,父母每天至少有6次,因孩子感到压力,其中哄孩子们上床睡觉、食物采购和用餐,都可能触发压力。

  

  研究以2000名英国父母为对象。结果显示,因孩子感到压力事件前几名分别为,哄孩子上床睡觉、要求孩子吃下特定的食物、禁止玩手机或看电视、让孩子整理房间。另外也发现,孩子乱涂化妆品、在墙壁家具等涂鸦也是造成大多数区域破坏的主要原因,在家里占了46%,商店及餐厅分别为13%、10%。

  董氏基金会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叶雅馨说,研究显示英国父母很难在保持冷静的状况下度过一天,特别是新手父母一定需要适应时间。成功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董旭英也认为,无论孩子年龄大小,照顾的确是件不简单的事情,提醒可转换想法,重新找寻过程中感到愉快。

  董旭英举例,父母在喂孩子吃饭时,即使孩子吃得满身都是,但为了让他们把饭吃完,可以逗孩子或使用一些方法,留下有趣回忆。

  调查也显示,家长表示每天至少有40分钟感到焦虑,每个月有八天感觉需要休息或需自己的时间。董旭英建议家长做好时间分配,与另一半或家人协调分工,不要将全部时间投在孩子身上,留一些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雅馨说,暑假期间家有学前或学龄儿童的父母,可与孩子约法三章,特别是上床就寝及用餐时间,其余时间在不影响健康及作息的前提下,不需制定过多规范,若孩子无法遵从约定,再收回自由时间。建议长辈视情况伸出援手,作为照顾替换或给新手父母喘息的角色,如一星期中选择一天或两个晚上换手照顾。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