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天内美国3次插手,普京还击干脆利落(组图)

京港台:2019-8-15 10:08|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10天内美国3次插手,普京还击干脆利落(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这几天不太平。

  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简化向俄罗斯公民发放护照手续的法案,跟俄罗斯总统普京正面刚。

  10日,莫斯科的大规模游行已持续了四个周末,根据俄罗斯内务部的统计,当天参加游行的人数为2万左右。

  同一天,普京骑着“挎斗”摩托车亮相克里米亚车展,随后遭到美乌的抗议。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三件事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介入了3日未经许可的集会活动。针对乌克兰新法案,俄方直言,美英是这一事件的主要幕后推手。而面对外部挑衅,普京的还击干脆利落。

  

  普京与特朗普

  叫板俄罗斯

  有样学样!乌克兰新法案不仅回应了俄罗斯此前的做法,而且具有强烈的挑衅意味。

  今年4月,普京签署命令,规定在乌克兰东部自行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范围内的乌克兰常住居民可通过简化程序获得俄国籍。

  普京表示,此举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并不想为乌克兰添麻烦。

  

  泽连斯基与普京

  据塔斯社报道,此次乌方在一份独立的声明中强调,新法案针对因“政治原因受到迫害”而放弃俄罗斯国籍的人。

  泽连斯基随后还喊话俄罗斯,称与乌克兰人对话时不要使用带有威胁意味的语言。

  突然多普京如此强硬,泽连斯基的做法并不简单。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罗金13日表示,俄罗斯强烈反对乌克兰新法案,那些违反了俄罗斯法律却想要通过“政治避难”的方式来逃避法律制裁的人,等待他们的不会有好下场。

  在沃罗金看来,乌克兰方面的这一行动并不是乌方的初衷,而是美国和英国因为接收成本太高,因此鼓动乌克兰来接收这些人,美英是这一事件的主要幕后推手。

  介入示威游行

  不光是鼓动乌克兰,美国已经把手伸到了俄罗斯国内。

  据“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非政府组织“White Counter”称,当天有49900名示威者前往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参加合法游行,要求选举自由,抗议警方拘捕反对派领导人。根据俄罗斯内务部的统计,当天参加游行的人数为2万左右。

  知事注意到,莫斯科的大规模游行已经持续了四个周末,一系列抗议行动,是自2011年至2012年以后,俄罗斯出现的最大抗议浪潮。

  

  上万名民众聚集在莫斯科

  10日的游行的第一阶段获得了官方的允许,但部分示威者在反对派组织的撺掇下,前往其他地方进行第二阶段的非法游行。最终俄罗斯警察出手了,一共拘留了136名非法示威者。

  示威游行者很是嚣张,俄罗斯内务部曾收到通知称,包括反对派领袖柳波夫·索博尔在内的示威者,将会在集会上对官方进行挑衅。

  俄罗斯拿出了证据,直接点名美国介入了莫斯科的游行。

  除了俄外交部的表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临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8日也表示,俄方已掌握事实,证明境外势力利用视频网站等计算机信息技术,操纵俄罗斯公民于10日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游行示威活动。

  

  该出手时就出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表示,支持莫斯科警方采取行动坚决制止社会骚乱。

  塔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克里姆林宫认为权力机关工作人员绝不应过度使用暴力,但执法者采取行动坚决制止社会骚乱的做法是正确的。

  抗议很愚蠢

  美国挑事儿很会挑时候。

  9日对于普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20年前的1999年8月9日,普京被俄前总统叶利钦选中,成为他的接班人。

  在普京执政20周年前后密集搞事儿,美国可谓用心叵测。

  不过,普京似乎没有被这些事情影响了心情。10,普京以特殊的方式出现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出席第11届“巴比伦阴影”国际车展上。

  当天,67岁的普京穿着皮衣,驾驶着乌拉尔“挎斗”摩托车,载着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以及塞瓦斯托波尔临时州长拉扎耶夫,车后还插着一面硕大的俄罗斯国旗。

  

  普京驾驶“挎斗”摩托车亮相车展

  现场摩托车轰鸣,支持者欢呼,通过国际媒体强化了一个认知:“硬汉”普京。

  射击、打猎、空手道黑带、开飞机、驾潜艇,上天入海,普京用这些特殊的技能传递了一个信号:不要轻易挑衅俄罗斯。

  不过,对于普京亮相克里米亚车展,乌克兰外交部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齐声抗议。

  对此,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议员甘扎拉评论称,抗议看起来很愚蠢,如空气般没有意义的攻击。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3日援引甘扎拉的话报道称,乌克兰和美国对普京访问克里米亚的抗议言论,是没有意义的攻击。正如克里米亚一直强调的,这是俄罗斯内部事务。

相关专题:美国,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