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制造业走势生变 特朗普连任计划恐遭重创

京港台:2019-8-15 20:57|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制造业走势生变 特朗普连任计划恐遭重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8月13日在走访工厂时,声称美国制造业一片繁荣。但美媒指出,美国制造业再度转向衰退,且将重创特朗普的2020年大选计划。

  美国彭博社8月14日报道称,特朗普曾自夸为总统选举关键州创造大量制造业就业岗位,但是,制造业目前又开始转向衰退。

  报道指出,制造业就业机会一旦减少,属于选票摇摆州的密歇根、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等“铁锈地带”将给予特朗普重创,而且还会为民主党攻击特朗普提供口实。

  特朗普8月13日在走访位于宾夕法尼亚的壳牌工厂时发表讲话称:“美国工厂再度焕发生机,我们的钢厂燃烧起来了,熊熊燃烧,装配线发出轰鸣声。”

  不过,彭博社指出,摆在特朗普面前的是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制造业回落的事实,这一状况符合产业衰退的定义。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

  据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的统计显示,2019年7月美国制造业从业人员为1,290万人,创下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规模。自特朗普2017年就任总统以来,美国工厂的就业岗位约增加了50万个。但制造业部门的就业正在丧失优势,截至2019年7月,美国工厂在半年期间增加了3.8万名工人,创下特朗普上任以来的同期最低值。

  相关阅读

  特朗普票仓告急 中美贸易战将美国农民逼入绝境

  美国22个州将特朗普政府告上法庭:政策愚蠢 鼠目寸光

  宣布部分撤回对华关税 美各界强烈批评特朗普的随心所欲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都市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Mark Muro说:“毫无疑问,制造业工人是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特朗普能否在游说中宣扬其复兴制造业的功绩,关键在于能否在生产持续减少的情况下扩大就业机会。

  此外,彭博社指出,虽然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仅占11%,但是制造业若进一步衰退将对服务业供应商产生不利影响,企业将可能不得不削减投资和精简岗位。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