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终于说:协议前习近平先人道处理香港问题

京港台:2019-8-15 23:28|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终于说:协议前习近平先人道处理香港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路透社

  对香港(专题)最近三个月的政治风波一直都避免公开刺激北京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在国内政治的压力下发出迄今最直接和清晰的信息,首次将中美的贸易协议与香港问题直接挂钩。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指: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前,先人道处理好香港问题。特朗普同时提出他与习近平(专题)就香港和其他问题举行私人会议的可能(personal meeting?)

  特朗普在美东时间14日晚7时在推特贴文(见图):“他们(中国)为了要吞下关税,将他们的货币贬值,而且‘倒钱’注入它的经济。美国消费者才不在乎有没有九月这个日子(特朗普原先宣布向余下中国货品征收10%关税,但现押后到12月),但短暂押后到12月却会带来更好的东西。押后其实对中国较我们更有帮助,但将会是礼尚往来的。中国正在流失百万计的工作到其他非关税的国家,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当然希望达成协议。就让他们先人道处理好香港!”      

  特朗普又说:“我非常了解中国的习近平主席,他是一个获得人民尊敬的伟大领袖。他在处理‘棘手事情’上也是一个好人。我对习近平主席希望尽快和人道解决香港问题,零点怀疑都没有,他是可以做到的。来个私人会面?”      

  在此之前,特朗普对香港发生的一切,都以迂回的态度评论,避免触动北京敏感的神经,有批评者甚至相信特朗普甘愿牺牲香港而换取一个对美国更为有利的贸易协议。      

  在此同时,根据权威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骤降,甚至有60%美国人对中国没好感,比去增加13个百分点,是14年前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高。相比起经济上的威胁,有更多美国人将中国视为军事威胁。      

  至于“对美国将来成为最大威胁的国家”,共有24%受访者认为是中国,较2018年增加5%,与俄罗斯同分。此外,比起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倾向对中国较有负面看法,也更关切中国军事实力。      

  皮尤研究中心2005年开始这项调查时,美国民众对中国的观感好很多,当时仅35%对于这个亚洲强权没好感。2012年好感度急转直下,之后过半数受访者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面对国内的政治形势,竞选连任的特朗普,似乎都未敢对这些趋势掉以轻心。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