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洪秀柱重申"一中同表" 吴敦义竟祭出狠话警告(图)

京港台:2019-8-16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洪秀柱重申"一中同表" 吴敦义竟祭出狠话警告(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台湾(专题)网8月15日讯 近日,国民党前后两任党主席洪秀柱、吴敦义关于如何论述两岸关系,隔空争执。现任党主席吴敦义更是祭出“没有资格做国民党党员”的狠话警告,硝烟味甚重。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和社交媒体信息,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及是否仍坚持“一中同表”的两岸论述,她表示,自己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坚持的信念不会改变。她痛批国民党人云亦云,深怕丢掉选票,结果丢了党魂。

  对此,中国国民党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在14日下午的中常会上表达了相当不满。他表示,党章和党的政纲清楚载明,国民党的两岸论述基本立场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是两岸论述的定海神针”,决不能偏离,作为党员,不能连基本立场都不遵守。如果违背这一立场,就没有资格做国民党党员。

  14日晚,洪秀柱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回应称,两岸关系论述本是国民党的强项,她为使两岸能够脱离敌对仇恨走向和平发展,才提出具建设性与积极性的(“一中同表”)论述。她希望藉此论述解决两岸未来将面对的课题。无论是“一中同表”还是“一中个表”,都未背离“九二共识”的核心。至于何者为宜,涉及到国民党理念、价值,党员间即便有不同看法,目的也都是希望为了党好。“我想,吴主席可能误解了我所主张的‘一中同表’的内涵。”

  

  15日晚,吴敦义透过脸谱网(Facebook)再次警告洪秀柱

  而在今天(15日)晚上,吴敦义则又透过Facebook重申他昨天在中常会上关于国民党两岸政策的主张。吴敦义强调,“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对国民党而言就跟“圣经”一样重要,“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既不是“一中同表”,更与“一国两制”无关。国民党坚持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凡是讲“一中同表”就是违背国民党党章,(“一中同表”)这些邪恶的话不能讲,否则就没有资格做国民党党员。

  关于“一中同表”,网络资料显示,最早是在2004年由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张亚中所提出,他希望两岸由“一中各表”的立场更进一步。张亚中认为,台湾无法回避“一个中国”的论述,所谓“一中各表”的论述,就长久而言,对世界各国及中国的认知并无助益,因此应从现实主义方向思考,追求“一中同表”,即“整个中国”概念。他指出,“一中同表”与“一中各表”并无矛盾,前者是后者的升级版。

  

  2015年10月17日洪秀柱被“朱上柱下”后的致辞:党可以不要我,秀柱绝不会放弃党

  2015年,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洪秀柱在其两岸关系政策中使用了“一中同表”这一主张,遭到党内同志及大量的党籍“立法委员”反对,引发“换柱行动”。洪秀柱被废止提名,改由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亲自披挂上阵,回归到国民党“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政策论述。在被国民党“朱上柱下”换掉后,洪秀柱表示,她无法认同废止提名的做法,但身为党员,只有被迫接受,“党可以不要我,秀柱绝不会放弃党”。

相关专题:台湾,洪秀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