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江证券总裁被举报行贿,大股东这样回应(组图)

京港台:2019-8-16 11:21| 来源:叩叩财讯 | 我来说几句


长江证券总裁被举报行贿,大股东这样回应(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长江证券员工王洁认为自己被单位以牵强的理由在其工作合同到期时“不续约”,且双方未就有关劳务费用与赔偿达成一致,于是王洁愤而举报长江证券及研究所有关领导涉嫌行贿、炒股、违规招待等问题。

  

  作者:赵 擎@北京

  长江证券举报门还在继续发酵。

  8月14日下午,原长江证券研究所销售王洁的一封对老东家的实名举报信在业内迅速传播并引发热议,这让还未从刚刚结束的券商考核评价失利的阴影之下走出来的长江证券瞬间又卷入了另一个舆论漩涡。

  

  “不惧上法庭!”8月15日,在面对长江证券此前对该举报事宜回应时所称的“举报内容系恶意捏造,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举报人王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坚决地表示。

  王洁举报的动机与内容其实并不复杂,有媒体洋洋洒洒地用近万字来详述整个过程,简而述之,则便是长江证券员工王洁认为自己被单位以牵强的理由在其工作合同到期时“不续约”,且双方未就有关劳务费用与赔偿达成一致,于是王洁愤而举报长江证券及研究所有关领导涉嫌行贿、炒股、违规招待等问题。

  眼看着长江证券举报门风波愈演愈烈,8月15日晚间10点半,在王洁与长江证券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之时,长江证券大股东、国内知名的资本大佬、富豪榜常客刘益谦在其朋友圈中转发了当日中国证券报对王洁的有关“不惧上法庭”的独家采访之后,发文称:“正确对待员工举报,从股东角度看,欢迎媒体鞭策及员工举报,问题是举报时请准备好证据。”

  

  1)刘益谦再怼举报门

  

  刘益谦的态度显然是能代表长江证券的态度的。

  在资本市场中纵横多年,刘益谦一度顶着“法人股大王”的头衔大杀四方,近年来其除了在资本市场中落子出手外,在艺术品收藏与拍卖市场中,亦声名鹊起。

  2014年,刘益谦以2.81亿港元的天价拍得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

  2015年前后,刘益谦接盘长江证券,顺利入住这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老牌券商。

  这两起轰动一时的新闻事件都让上海富豪刘益谦更加声名远播。

  长江证券前身为湖北证券,成立于1991年。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曾一度跻身全国十大券商之列。

  1998至2001年三年时间,湖北证券通过多种方式扩充资本金,并更名为“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轮增资扩股,青岛海尔、上海海欣、武钢集团、葛洲坝等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成为公司的重要股东。

  2015年4月, 刘益谦通过旗下新理益集团,斥资100亿元受让青岛海尔持有的14.72%的长江证券股权,成为长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在刘益谦入主长江证券的一个月后,时任长江证券总裁邓晖为主导的管理层于2015年5月启动120亿(后缩减为83亿)的定向增发。2016年7月完成增发后,三峡资本控股、武汉地产开发、湖北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分别持有3.62%、3.62%、1.81%、1.81%的国有背景股东进入长江证券,新理益集团持股被稀释为12.62%。

  随后,刘益谦通过旗下国华人(专题)寿在二级市场增持长江证券。

  据长江证券2018年半年报显示,长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为刘益谦控制的新理益集团,持股比例为12.89%,刘益谦控制的国华人寿持有长江证券4.28%的股份,二者合计持有17.17%的股权。

  2017年底,在刘益谦完成对长江证券的股权布局后,其开始着手对长江证券管理层的调整,而此次举报门的主角之一——长江证券现任总裁刘元瑞便是在此时由刘益谦一手提拔。

  

  (长江证券现任总裁刘元瑞)

  据一位接近于长江证券的知情人士透露,出生于1982年的刘元瑞,曾在2011年至2017年连续7年获得新财富钢铁行业第一名,刘益谦对其颇为欣赏,在2017年12月,长江证券原总裁邓晖被迫离职,刘元瑞便用创记录的升迁速度在35岁之龄便坐上了长江证券的总裁宝座,这背后最大的推手便是刘益谦。

  “历任研究所长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新财富排名上位,再通过制定新财富考核制获取近千万年薪完成利益转移,原研究所所长现任总裁刘元瑞开大肆送购物卡行贿投票客户之先河,现任副所长邬博华送现金行贿客户获取新财富上位,败坏行业风气、是行业内众所周知公开的秘密。”王洁在举报信中称,

  此次长江证券与自己一手提拔的心腹因被前员工举报而陷入舆论的漩涡,刘益谦自然不会坐视不管。

  8月15日晚间在朋友圈的回应也不是刘益谦第一次对该事件正面发声。

  实际上在8月14日晚间8时许,也就是在王洁的有关举报信刚刚在圈内流传不久,刘益谦便在其朋友圈发文称:“如果每个员工都提出不合理的诉求,如果公司妥协了,那公司怎么管?”

  

  2)恶意举报还是追求真相?

  

  对于刘元瑞等人的指控,除了已经被炒得纷纷扬扬的有关其在新财富评选过程中的行贿拉票败坏行业风气和违规炒股外,王洁更直言“以上研究所人员屡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超标请客送礼、出入高档场所、夜总会。”

  “茅台酒成箱成箱储存随时用。”在王洁的举报信中,这样描述着。

  虽然对于王洁的实名举报,长江证券也在第一时间否认,但显然并未能阻止该事件的继续发酵。

  “历年的新财富评选中存在很多猫腻,行贿拉票等等基本屡见不鲜,所以即使长江证券有关人士真的违规行贿,也并不会让人意外。”8月15日,一位已经离开卖方研究机构的资深分析师向叩叩财讯坦言,指控中称刘元瑞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其实是很严重且敏感的指控,但长江证券方面或很难自证清白。

  “望证监会及相关纪委核查历年长江证券年底大额报销单及个人微信转账记录。”王洁在公开举报信中表示。

  “长江证券究竟有无相关违法行为,可能还需监管层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和证据介入调查,如果王洁的有关举报属实,那么相关机构应予以查处;若举报如长江证券所言为捏造,那么举报人王洁的行为涉嫌侵犯当事人的名誉,也要依法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北京一家资深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坦言。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