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厅官主动投案 同班子成员受贿10亿被判死刑

京港台:2019-8-16 1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厅官主动投案 同班子成员受贿10亿被判死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云晨,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山西中阳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2015年12月至今任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就在今年2月27日,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闫孝敏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通报称,经查,闫孝敏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送礼。

  闫孝敏,女,汉族,1962年3月生,吉林梅河口市人,研究生学历,公开资料显示,她曾任孝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山县委书记,石楼县委书记等,2014年8月,任吕梁市政协副主席;2015年12月,因换届不再提名。2015年12月被免去吕梁市政协党组成员职务。

  据媒体披露,2015年12月底,在吕梁市政协换届时,当时尚未到龄的闫孝敏未被提名,被免去吕梁市政协党组成员职务。

  此后,闫孝敏再未出现在公开报道中,直至此番受到处分。

  刘云晨担任吕梁市委政法委书记的时间是2015年3月,他的前任是李良森,李在2013年9月任吕梁市委政法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上被查。

  十八大后,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吕梁曾成为“塌方式腐败”重灾区,除李良森外,吕梁原市长丁雪峰,吕梁市委原常委、离石区原区委书记闫刚平,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明珠,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广龙等纷纷落马。

  就在去年3月,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公开宣判。

  经审理查明,1997年至2013年,被告人张中生利用担任山西省中阳县县长、中共中阳县委书记、山西省吕梁地区行署副专员、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煤炭资源整合、项目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专题)共计10.4亿余元。

  张中生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其对折合人民币共计1.3亿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张中生被判死刑。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