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泰航空英籍CEO在香港风暴中“引咎辞职”(图)

京港台:2019-8-16 21:16| 来源:BBC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国泰航空英籍CEO在香港风暴中“引咎辞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何杲自2017年5月起出任国泰航空总裁

  以香港(专题)为基地之国泰航空突然宣布,其英籍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辞职,何杲称此举是“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

  中国中央电视台星期五(8月16日)傍晚率先报道何杲辞职之消息,下星期一(8月19日)起生效,其职务由姊妹公司香港飞机工程(HAECO)总裁邓健荣接任。有关公告其后会依法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

  一周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向国泰发出整改“重大航空安全风险”之命令,其中要求将“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停职。国泰后将两名分别被起诉暴动罪和被指不当使用企业信息的飞行员撤职,另有两名雇员被解雇。

  一些香港舆论认为中国民航局此举乃针对国泰员工在反《逃犯条例》修订案示威中被起诉而采取的行动,也是北京“政治清算”英资与港资公司行动之一。

  接任国泰总裁的邓健荣是国泰系公司资深本地员工,先后担任国泰与国泰港龙之管理职位,2008年起出任港机工程总裁。

  同日辞职的还有担任顾客及商务总裁的卢家培,其职务由刚代表国泰航空出掌廉航香港快运的林绍波接替。林绍波将暂时兼任香港快运总裁。

  国泰航空如何解释何杲辞职?

  国泰拥有员工2.7万人,也是香港上市企业。虽然英资太古集团仍是其最大股东,但北京控制的中国国际航空持有其30%权益。

  何杲在太古集团体系工作30多年,1986年加入这家英资家族企业,1987年起于国泰航空任职至1997年,之后任职太古多家贸易与物流子公司,2008年重返国泰主持货运业务,2014年晋升为常务总裁(首席运营官)。

  何杲自2017年5月起出任国泰航空总裁(首席执行官),当时国泰刚录得自1946年成立以来第三次亏损。何杲马上裁员,并推动三年财务整顿,上周公布之半年财报终于转亏为盈。此外,在其任内,国泰完成收购香港快运航空,减少廉价航空市场对国泰所带来之冲击。

  在发给港交所之公告中,国泰航空称何杲本人“确认其呈辞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何杲在一封内部邮件中承认,连日来国泰饱受压力,“尤其再重要不过的中国大陆市场”。国泰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重建外界对其品牌之信任。

  何杲在另一份声明中说:“我深感荣幸能够于过去三年以行政总裁的身份带领国泰航空。我对香港未来作为亚洲主要航空枢纽充满信心。我和卢家培作为公司领袖,对国泰航空在过往数星期经历的挑战,理应承担责任。”

  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John   Slosar)说:“何杲及其团队执行为期三年的企业转型策略,对国泰航空的复苏及持续发展建立了稳健的平台。然而,最近所发生的事件令国泰航空对飞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诺受到质疑,亦让我们的声誉和品牌受压。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安全和保安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认为这是合适时机任命新的管理团队,重建信心以及带领国泰航空再创高峰。”

  “国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实行《基本法》赋予的‘一国两制’原则。我们对香港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香港,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