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案30亿,豪车近百辆!哈尔滨涉黑三兄弟团灭

京港台:2019-8-17 02: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涉案30亿,豪车近百辆!哈尔滨涉黑三兄弟团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3年,哈尔滨一个名为李建的男子,引诱吸毒并强奸了一名未满14岁的幼女。令人错愕的是,仅处罚其5000元后,此事便草草结案。

  就在近日,哈尔滨“李氏三兄弟”涉黑案详情曝光,原来李建的哥哥、弟弟均为国企高管。他们垄断当地8成电力工程市场,并聚众淫乱、强迫他人吸毒、诈骗征迁补偿,涉案高达30亿。

  

  “李氏三兄弟”的覆亡,自去年就已开始。2018年10月——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伟(时年59岁)在三亚别墅内被抓获,

  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桐(时年48岁)在哈尔滨某高级浴所内被抓获,

  背着一书包外币,逃到云南试图偷渡出境的李建(时年54岁),被出租车司机举报,当场落网。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包括他们在内,该团伙有多达13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外,36名提供“保护伞”的公职人员也被查处。

  在青年时期,“李氏三兄弟”均为哈尔滨市道里区的电力安装公司工人。2000年前后,他们涉足“黄赌”行业,共同出资经营酒店、游戏厅和洗浴。完成前期的资本积累后,他们又通过各种手段“打通关系”,职务在供电系统内不断攀升。

  其中,作为国家电网哈尔滨公司副总经理,李伟手里每年有近10亿元的电力工程项目。李建与朋友一起开办了民营电力工程公司,在哥哥的照顾下生意自然做得风生水起。李桐则接替了哥哥的职位——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2010年至今,哈尔滨市的电力变电、配电工程项目总量的近80%,都被李伟、李桐所控制的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包揽,已是“绝对垄断”的程度。

  

  “在当时,企业想要用上电,就得先过他们这一关。正常申请用电无法供电,不经供电公司,直接请托‘李氏兄弟’可以正常供电。”一名受害人向督导组透露。如果不从,“李氏三兄弟”就会安排打手——“道里狼队”,去工地打砸闹事,将施工方直接赶出哈尔滨。

  除了当“电老虎”,“李氏三兄弟”还涉嫌强奸、聚众淫乱、强迫他人吸毒、诈骗征迁补偿等,欺压百姓,巧取豪夺,攫取了大量利润。

  据警方初步核实,该案总涉案数额已逾30亿元。比如在三亚、北京、深圳等地,他们至少购置了135套房产,估值6个亿;再比如拥有96辆高级汽车,估值近一亿元。

  如开头所述,2003年,李建引诱吸毒并强奸了一名未满14岁的幼女。作为组织唆使无知的幼女、供嫖客奸淫的幕后主使之一,李伟一边威逼利诱,让被害人父母噤声,一边勾结公职人员,假意让李建投案自首,做所谓的“从宽处理”。

  最终,该起案件的定性,从刑事犯罪降格为行政违法,草草处罚了5000元了事。目前,该案已经被专案组重新调查,为李建提供保护的民警也已被依法拘留。

  按照统一部署,今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后,立即将这个涉黑组织作为重点督办案件,几次到办案单位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

  

  讯问李伟现场

  此外,督导组成员还前往哈尔滨市公安局看守所,对李伟依法进行讯问。后者向中央督导组反映了其他领导干部参与经营、行贿受贿和包庇隐瞒犯罪的情况。经查:李伟除伙同弟弟李桐、李建在电力项目工程中大肆敛财外,还收受其他公司2000多万元贿赂。

  “没想到基础厚、势力大的李氏兄弟都被打掉了,扫黑除恶实在是令人振奋!”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后,当地民众的胸中恶气得以一舒。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