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媒:为什么大陆人不理解香港人的抗议行为?

京港台:2019-8-17 02:3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89 )  | 我来说几句


德媒:为什么大陆人不理解香港人的抗议行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中国大陆,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香港(专题)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本周初,香港机场的暴力事件升级后,中国内地人对香港示威者的愤慨也随之加剧。这与国家媒体的宣传也不无关系。

  

  他们在胡瞎闹什么?都应该去好好的工作,别再闹事。重要的是,这样闹下去不会有任何结果。"

  就像上海一家公司的这位30岁雇员一样,中国大陆的大多数人都对香港的示威活动感到无法理解。特别是自本周初香港机场的抗议者殴打中国大陆一家报纸记者,导致暴力事件升级,此举更是令人费解。

  这位年青的公司雇员说:"我在手机视频中看到他们如何攻击这位中国记者。我也看到抗议者的传单上写着什么,看到他们如何妨碍交通。所以我不明白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他们没必要这样做,因为他们什么目的也达不到。"

  一位来自上海的女士说,她曾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了四年,而且一直在金融行业工作。现在不愿再去香港,感觉那里太不安全了。

  她对香港抗议者的要求完全无法理解。尤其是对他们提出的对警察暴力进行调查的要求感到无法理解。她说:"我支持香港警方。你知道,香港归还中国已有20多年了。而且是在中国大陆的支持下,那里的经济才有了很大改善。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所以我才认为,激进的行动是错误的。"

  在中国大陆,所有新闻门户网站、报纸和广播电视台都受到国家和党的领导层的无条件控制。在6月初的抗议活动开始时,大陆媒体集体噤声,之后抨击其为为孤立的暴力行动。现在国家媒体谴责香港示威者的暴行与恐怖分子的暴行无异。

  一位70岁的上海退休老人没有把事情看得如此严重,但是他表示:"他们做的事情显然是错误的。香港一直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这些暴徒迄今只干了坏事,没干好事!"

  当被问及他是如何了解这一中国特别行政区发生的事件时,他回答说,他看中央电视台的电视新闻,这是中国最重要的国家电视台。他也收听广播电台的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是一个国家广播电台。

  这位退休老人还表示:"我们普通老百姓无法收看其它的新闻渠道。我当然不会去看外国频道。我相信中国政府,我不相信国外媒体的宣传。"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