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医生直言:这4个因素是一型糖尿病发生的祸首

京港台:2019-8-17 04:40| 来源:人民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医生直言:这4个因素是一型糖尿病发生的祸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糖尿病是一种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或者是功能缺陷所导致的。而我们今天要说的1型糖尿病,就是因为分泌胰岛素的细胞被破坏导致胰岛素缺乏所导致的糖尿病。

  在糖尿病的发展过程中,大概会经历以下过程:没有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但是却有糖尿病的生理表现,也就是说外表看不出来,但是里面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初期没有发现之后接着会进一步的发展,出现空腹血糖过高或者是糖耐量降低;最后就发展成了糖尿病。

  所以根据这个过程,我们就能够发现,最初的糖尿病表现是不明显的,而当我们发现时或者说是出现空腹血糖升高时,就距离糖尿病已经不远了。那么,明确糖尿病的相关病因,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就成了预防糖尿病的重中之重。

  它的病因大概包括4种情况:

  不同类型的糖尿病,导致其发病的病因也各有不同,但是总体来说至关重要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的共同作用。

  一、遗传因素

  1有研究发现,对于同卵双生的孩子他们的共同发病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那么这个研究的意义是什么呢?意义就是告诉我们,遗传因素在导致1型糖尿病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同卵双胞胎它们的基因可以说是几乎一模一样的。

  2尽管我们知道1型糖尿病的发病和遗传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明确其主要的致病基因,只是找到了一些易感性的基因。

  3 这告诉我们,尽管糖尿病可能会有遗传的倾向,但是这种倾向是微乎其微的,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讲,相对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的,对于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不用过分的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排除孩子在出生之后含有易感基因,所以我们只需要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其锻炼的兴致,这对于有效的预防糖尿病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二、环境因素

  1 感染

  常见的风疹病毒(风疹)、腮腺炎病毒(腮腺炎)和柯萨奇病毒、脑心肌炎病毒、巨细胞病毒等都是与1型糖尿病发病有关的病毒,这些病毒感染会损伤我们分泌胰岛素的细胞,直接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是无法分泌。

  2 饮食和使用有毒物质

  a.对于孩子来说,过早的接触牛奶或者是一些谷类蛋白物质,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肠道免疫出现问题,大大的增加了1型糖尿病的发病机会。

  b.接触一些化学有毒物质中毒时,这些有毒物质会刺激我们的细胞,造成我们分泌胰岛素的细胞损伤,比如说一些我们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的老鼠药。

  c所以这也提示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一些对我们身体会产生刺激或者是危害的物质一定要远离我们的生活区放置,避免他人误食引起一些不可挽救的状况。

  三、身体因素

  1身体因素也就是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问题,有许多研究发现:1型糖尿病其实也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2也就是说,在我们的身体中存在着某种物质会对我们分泌胰岛素的细胞产生破坏作用,误把这种自己人当成间谍处死。对于这种病人来说可能需要服用一些免疫抑制剂。

  四、发展因素

  1型糖尿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需要具备以上的多个条件才能够完成糖尿病的病程。

  比如说,他首先要含有一些易感性的基因,然后在有这种基因的情况下感染了我们上述所提到过的那些病毒,然后在其中某些免疫反应过程中,免疫反应发生异常,导致我们产生胰岛素的细胞被破坏,最终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糖尿病。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