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里副主席收购NBA篮网队及其主场 总金额超200亿

京港台:2019-8-17 11:1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阿里副主席收购NBA篮网队及其主场 总金额超2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6日,布鲁克林篮网队在其官网宣布:该球队及主场巴克莱中心易主,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Joseph Tsai)将成为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唯一控股人。

  这笔交易的总金额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211亿元)。

  

  

蔡崇信,图自视觉中国

  本周三,有消息传出,蔡崇信将以13.5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手中购买球队51%的股份,去年4月,蔡崇信刚刚以10亿美元购买了篮网队49%的股份,这也意味着,蔡崇信将全资持有布鲁克林篮网队。

  当地时间15日,该消息正式公布,而23.5亿美元的总交易金额也成为有史以来为体育特许经营权支付的最高价格。

  随后,《纽邮》报道称,蔡崇信还将买下篮网队的主场巴克莱中心,该交易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布,巴克莱中心的交易价格或许不会被披露,但可以确定超过7亿美元。

  据Billboard称,巴克莱中心的总造价超过10亿美元的,但自2012年开业以来在经济上表现不佳,即便它被称为美国第四大最受欢迎的音乐会场地,但收入一直未能达到预期。

  就拿2017-18赛季来说,当年场馆收入缺口为1.83亿美元,更糟糕的是,该赛季的成本比预期高出700万美元。结果,当年的预计利润为2400万美元,最后反而出现了2100万美元的赤字。

  消息人士称,与球队相比,球馆的价值并没有太高,而蔡崇信选择购买球馆是或许因为NBA官方喜欢看到他们的老板在拥有球队的同时也拥有对其主场的控制权,此后蔡崇信可以通过再次出售球队的冠名权来收回部分成本。

  蔡崇信将在2021-2022赛季开始前完成此项收购交易。

  据NBA中国官方网站报道,在收购协议经NBA董事会批准达成后,蔡崇信预计会在九月底正式出任巴克莱中心的董事会主席与篮网的NBA董事。

  布鲁克林篮网队在本赛季休赛期获得了欧文和杜兰特这样的巨星球员,将在未来将对总冠军发起冲击。目前,布鲁克林篮网队正处于休赛期的人才抢购热潮中。

  蔡崇信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保持巴克莱中心在球迷和纽约(专题)市民心中的神圣地位,进一步开拓球馆在文化、社区、娱乐方面的功能。

相关专题:马云,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