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千上万的香港教师星期六走上街头 支持抗议人士

京港台:2019-8-17 21:55| 来源:VOA | 评论( 257 )  | 我来说几句


成千上万的香港教师星期六走上街头 支持抗议人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示威抗议活动 (2019年8月16号)

  华盛顿 — 

  8月17日星期六,香港再度迎来民众大规模抗议的一个周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试图修改逃犯条例所引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已经持续了10个星期。

  成千上万的香港教师星期六走上街头,向香港特首官邸进发,抗议香港政府及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回应抗议者的要求,制止他们所说的警察使用暴力驱散示威者。

  香港民众提出的五大诉求之一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滥用武力的问题。早些时候,警察在人群拥挤的地铁站内不顾公众生命安全打人、施放催泪瓦斯、几乎在贴身的距离内发射布袋弹,还有一个抗议者的眼睛被打瞎,这种做法激起强烈的民愤。

  一个姓于的中学音乐老师对路透社记者说,“我真的很感激他们的勇气和关心香港。他们肯定比我们的政府勇敢。”

  教师们在金融区会面集合,然后前往香港政府大楼示威,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住所就在那里。

  组织星期六教师示威的教师协会会长冯伟华表示,教师希望保护学生,保护年轻人,因此愿意站出来为年轻人发声,与年轻人站在一起(电视剧)。

  香港过去两个多月来的大规模抗议的导火索是香港特区政府试图修改逃犯条例,使北京可以方便地把在香港抓到的人送到中国大陆受审。与此同时,掌控中国的中国共产党明确声言,中国大陆的法院和司法系统必须充当中共的刀把子。

  早些时候,香港一些书商因为出版了北京不喜欢的书,便被从香港和泰国绑架到中国大陆。香港政府力图修改逃犯条例的举措被广泛认为是为了使中国当局在香港随意抓人合法化。香港抗议民众为此要求林郑月娥政府明确宣布撤回修改逃犯条例的动议。

  中共掌控的中国官方媒体发动大规模宣传运动,声言香港民众的抗议是所谓的反中乱港分子挑动和操控的。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和官方媒体对中国民众封锁香港民众的抗议诉求,其中包括撤回修改逃犯条例动议,调查警察滥用武力,调查黑社会跟警察合作的问题,在香港实行自由公正的普选。

  中国政府负责香港事务的国务院港澳办近来几次举行记者谈香港问题,但每次都拒绝回应记者提出的有大量的目击者证言、照片和录像为证的香港警方滥用武力的问题。

  在香港上万名教师星期六举行集会游行表示支持学生之际,香港亲北京的建制派组成的守护香港大联盟也举行集会,表示支持祖国及一国两制,“反暴力,救香港”,并呼吁“政府改革向前”。

  早些时候,林郑月娥政府承认在修改逃犯条例的问题上与香港民众沟通不够,今后也要更好地倾听民众意见。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