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学者:让美国大学新生到香港熟习一周

京港台:2019-8-17 23:15| 来源: 法广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美学者:让美国大学新生到香港熟习一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一名学者建议,美国大学的新生应该到香港(专题)的大学参加新生熟习周的活动,而不是在本身的大学,因为美国的学生与香港的学生进行接触之后,足可了解为什么香港的年轻人为了自由而不惜冒着生命的危险,走上前线对抗中国的社会主要独裁。

  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学者拉布舒卡(Alvin Rabushka)在该研究所的网页上撰文指出,对香港而言,自由不是一个虚幻的理想,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社会主义也不是一个需要好人方可实现其崇高目标的虚幻理想。它是个独裁统治。

  他进一步指出,放眼今天世界自由与独裁的抗争,没有一个地方要比香港的街头更为重要。

  拉布舒卡另在一篇题为《香港人正为自由年鉴写上自己的一章》文章指出,面对巨大的逆境之下,香港年轻人和支持他们的市民,为了争取自由而奋起。他们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并要求选出自己的领导人,而不再由中国钦点。

  属于保守立场的胡佛研究所的这位资深研究员说,香港所有4个行政长官都是透过受到控制的选举而选出,但个个都是惨淡收场。首任的董建华在第二任不久因为硬要推出基本法23条立法不果而辞职。董建华现在却归咎美国煽动和支持香港现在的抗争。董的接班人曾阴权完成了董余下的任期之后,因为贪污罪名而坐牢。第三任的梁振英经历了雨伞革命,又被批评处理财务不当,他选择做了一任就下台。现在的林郑月娥,迄今最差的一个,恐怕难以善后她的所作所为。她忘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她燃点了一根火柴,然后火上浇油,不但拒绝撤回条例修订,还坚持要重新来过继续干下去。懂得什么是信任危机吗?林郑月娥政府、香港警察和中国的面子,统统毁于一旦。如果收场一如天安门广场事件那么糟透,林郑将会被历史记载为一手摧毁香港的女人。林郑其实早应该一如她之前所说,2012年退休之后与家人一起移民(专题)到英国。

  拉布舒卡最后说,香港人为了保有他们的自由而不惜牺牲,这令人想起美国独立革命著名的政治家派屈克·亨利(Patrick Henry)1775年在维尼亚州发表《不自由,毋宁死》的演讲。

  他说,如果香港人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回到当年的英国殖民统治,另一个是继续目前的中国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人毫无疑问将会选择英国。这肯定是一颗习近平(专题)难以下咽的苦丸。太可惜了,他没有好好学习中国伟大领袖邓小平所发明的“一国两制”程式。

  这篇在胡佛研究所的文章,获得时任里根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艾伦(Richard V Allen)的点赞,艾伦还说文章对香港当前的局面是一矢中的。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