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越南海冲突再起 越南要求中国船队立即撤离

京港台:2019-8-18 01:20| 来源:多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中越南海冲突再起 越南要求中国船队立即撤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洋地质8号”勘探船8月13日返回了中越有争议的万安滩水域,至少有两艘中国海监船只护航。越南提出抗议,要求这艘勘探船与护航船只离开。

  越南外交部女发言人黎氏秋恒当地时间8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越南已经与中国方面进行了接触,抗议中国屡次侵犯行为,并要求中国船队离开越南海域。

  声明同时表示,越南政府有关部门继续采取措施,根据越南法律和国际法来行使主权,捍卫主权。

  

  中国船只出现在中越有争议的海域,使得越南不满。(新华社)

  但是中国政府此前表示,要求越南政府尊重其对这一资源丰富地区的主权主张。越南、台湾(专题)、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都对南海部分海域提出主权声索。中国对南海90%以上的海域提出主权声索。中国划出的“九段线”深入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北京政府认为此线之内区域均为中国版图。

  越南的活动团体近日还在中国驻越南使馆前抗议中国南海“九段线”的合法性。

  美国海事杂志(Maritime Executive)8月16日报道说,中国“海洋地质8号”勘探船今年7月3日进入有争议的万安滩(Vanguard Bank)附近的水域后,中越两国海监船只就进行了几个星期的对峙,直到勘探船8月7日离开。

  路透社报道称,8月13日,中国“海洋地质8号”在至少两艘海岸警卫队船只的护卫下重返万安滩。

  根据海洋交通(Marine Traffic)船舶跟踪网站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16日晚,至少有五艘中国海监船在为中国“海洋地质8号”勘探船护航,至少有两艘越南海军舰艇在跟踪这个中国船队。

  报道说,万安滩是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最西边的岛礁,在越南专属经济区以内,具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蕴藏。越南海军还在当地设立了大约24个DK1海上平台,被称为“海洋堡垒”。但是中国方面认为,万安滩是南沙群岛岛礁之一,是中国固有领土。

相关专题:南海,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