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警官:武警进港令港警陷入未知险境

京港台:2019-8-18 05:23|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警官:武警进港令港警陷入未知险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与香港(专题)只有一水之隔的深圳湾体育馆内,据报驻扎中共武警11个支队上万兵力,停车场停满数百台军车,显示随时待命准备介入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不过有匿名受访港警指挥官表示,不需要武警介入,若北京采取任何这类举动,会令香港警方陷入未知险境。

  与香港只有一水之隔的深圳湾体育馆内,据报驻扎中共武警11个支队上万兵力,停车场停满数百台军车,显示随时待命准备介入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不过有匿名受访港警指挥官表示,不需要武警介入,若北京采取任何这类举动,会令香港警方陷入未知险境。

  8月16日,台湾(专题)中央社引述消息称,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早前已派遣超过4千名武警到深圳准备,在香港机场12日和13日被示威者占领后,北京方面又增派数千名武警,前后共向深圳派遣约1万人,共11个支队。

  武警部队属于中共准军事化力量,去年已改由中共军委直接领导,大致分为内卫、机动、海警三大类。报导引述专家指,这次派往深圳的应是机动部队。

  多家外媒先后拍摄到中共军警在深圳集结的照片,显示深圳湾体育馆内驻扎大批武警,数百辆军车在体育中心外候命。画面显示,除了运兵的军车外,停车场还有大量装甲车、水炮车、堆土机和起重机等车辆。

  3名香港高阶警官昨天(16日)对外媒透露,即使香港示威暴力情势升温,港警自信仍有足够资源继续和争民主抗议人士对战。这也暗示,专制的北京当局可能还不需要派遣军警介入。

  这些港警指挥官匿名接受一群西方记者访问时说,尽管香港政治乱局恶化,他们并未听闻北京有任何扩大中国军警部署的计划。但他们承认,若北京采取任何这类举动,会令香港警方陷入未知险境。

  中央社报导,受访的3名香港警官声称,港警并未就北京派遣增援警力有过讨论,也不存在既定协议。

  一名在现场担任指挥官的警员还说:“我们在任何阶段都尚未全力动员。”

  然而3名警官也暗示,北京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不妥协的态度,令他们感到挫折。其中一人说:“这是政治议题。而政治议题需要用政治方式解决。”

  香港抗争从数百万人上街的“反送中”游行,面对民意汹涌,港府一直没有回应“五大诉求”,相反,在事态恶化之下,7‧21“警黑勾结”血洗元朗,8月11日示威者遭遇更为血腥的暴力袭击。港警在多个地区更加肆无忌惮滥用暴力,一少女遭射击眼睛导致可能失明。有消息指,大批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同时小群抗议人士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中共政府对香港“反送中”运动采取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武警和装甲车在深圳边境集结消息频传,官方对港人的文攻武吓明显。不过,港警受访指挥官的回应,无疑是对中共对港人威吓动武的气焰泼了冷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