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警嫂写给孩子的信,令人泪目 (图)

京港台:2019-8-18 17:52|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警嫂写给孩子的信,令人泪目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新华社18日报道,17日下午在添马公园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专题)”大集会,集会现场播放了警嫂写给孩子的一封信,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全文如下:

  “亲爱的孩子: 最近香港纷纷扰扰,只有听到你天真的笑声,才得到片刻开怀,夜里看着你甜甜熟睡的脸,才能有片刻安宁。”

  “那天下午,你打电话给我,惊慌痛哭,原来是在家中窗口见到街上黑衣示威者经过大厦门口,我说不用怕,留在家中还是很安全的。我其实没有告诉你,你爸爸住在纪律部队宿舍的同事,晚上出外执勤时,家中只留下老人家和小朋友,他们家的窗也被掷破了,只得互相抱着哭,在恐慌中度过黑夜。孩子,其实香港最近很多人都在流泪,但就如我平日教你一样,不要顾着自怜自悯,哭过后,擦擦眼泪,便得站起来。”

  “你若问我爸爸可不可以不做警察,我会答你不是不可以,但这份工作是爸爸所爱的工作,我们不应要求他离开自己的岗位。最近他日以继夜的上班,身体上的辛苦还可以挨过去,最辛苦的其实是面对巨大的精神压力。我知道爸爸并没有忘记他当警察的初衷,就是维持治安、保护巿民。现在警队正是最需要人手之际,我们只能支持他,因为爸爸不会离弃警队,我们不会离弃爸爸。”

  “你若问我可不可以离开香港,我会答你不是不可以,但香港是我们所爱的城巿,我们不想离开自己的家。妈妈希望留在香港,和家人、和香港人共渡难关,为香港努力,直至最后一刻。我们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想想自己可以为时局做一点什么,无论是如何卑微,至少我们尝试过。”

  “孩子,在你日后长长的旅途,我希望你要始终相信爱。或者在这个敌我分明的时势还说爱,有人会觉得很荒谬,但如果我们忘记了爱,让仇恨蒙蔽了眼睛,再没有同理心去明白事物的多样性,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非常危险。忘记了爱,很快连快乐也再记不起。”

  “未来的路,一点都不容易。若干年后,你再看这封信定必看得更明白。遇上难过的时刻,请记住,你不单要做好警察的孩子,你还要努力做好一个人。爸爸妈妈会一直守护你,守护香港。”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