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首现“暴力退潮” 会是转折点吗?(组图)

京港台:2019-8-19 09:05|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首现“暴力退潮” 会是转折点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大环境的变化是真实的,香港(专题)极端反对派想继续兴风作浪以及他们仍然保持有很大的动员力也是真实的。接下来的不到两周时间非常关键。

  香港反对派星期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组织者民阵声称参加者为170万,但警方表示最高峰人数为12.8万。这个规模是近期最大的,但比之前两次的最大示威规模小了一大块。

  星期天也再次出现零星的暴力违法活动,但是到本报截稿时,当天没有出现很严重的袭警行为。这是连续多周暴力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之后首次出现示威中的“暴力退潮”。

  

  18日晚19时30分,湾仔的游行队伍已经稀稀拉拉。

  为什么会有“8·18”示威的“暴力退潮”表现呢?这会是一个局势的转折点吗?分析人士大多非常谨慎,轻易不敢抱以乐观态度。

  我们认为,香港局势的大环境在发生变化,其中很突出的因素是内地武警部队在深圳集结并且大练兵,这被广泛视为对香港暴力分子们发出了严正警告。另外激进示威活动连续两天瘫痪香港机场,还发生了激进分子非法拘禁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并围殴他的暴力丑恶行径,在全球引起震动,对香港很多市民造成了冲击,极端反对派因此承受了压力。

  星期六爱国爱港的市民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了“反暴力,救香港”的集会。参加者也非常多,是香港反暴力和撑警察的集会中规模最大的。另外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些香港著名人士出面发声,呼吁爱国家爱香港,亦产生了一定影响。香港反暴力的声音在增多,对暴力将对香港造成长期损害的担心更在真实地增加。

  

  17日,大批香港市民齐聚中环添马公园参加由“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反暴力、救香港”集会。

  然而极端反对派总体上没有收手的迹象。香港反对派的态度不尽一致,其中自称“勇武派”的那拨人数量不太大,但破坏力最强,也最顽固。他们通过各种策略煽动更多的市民同情他们,并以此裹挟了很多人。他们中的死硬分子已经决心与国家为敌,对他们除了用法律手段强力制约,不能抱任何幻想。

  星期天的“暴力间歇”可以看成香港最极端的那部分人迫于局势的综合压力而采取了策略性的调整。他们接下来会开展新的动员,积蓄能量。民阵宣布8月31日再次举行游行,起点是遮打花园,终点为中联办。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香港双普选的声明,香港极端反对派显然寄希望于在那一天制造更大的示威声势。

  大环境的变化是真实的,香港极端反对派想继续兴风作浪以及他们仍然保持有很大的动员力也是真实的。接下来的不到两周时间非常关键,香港的爱国爱港力量需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港府要有切实能够起到沟通、舒缓民意作用的措施出台,国家也要对港府、警队以及爱国爱港力量给予更坚实有效的支持,争取大多数香港民众,在国际上强有力地回击对香港局势的各种干预。

  要坚决地把香港广大民众与极少数死硬分子区别开来,把香港反对派在基本法规定范围内的政治活动与各种卖港卖国行径区分开来。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争取香港多数民意,孤立暴力死磕派,为恢复香港法治构建极其重要的民意面貌。

  国家有强大力量,不容挑战。同时国家又是真诚爱护香港广大民众的,愿意为香港市民的福祉创造最为有利的条件。这些作为国家处理涉港危机政策的基本面一定要让香港社会充分了解,而且要看到,做到这一点是一项挑战。

  “一国两制”会让内地社会的对港态度到达香港舆论场时产生折射,甚至导致严重变形。内地社会的基本架构和内在逻辑都与香港不同,很多事情对接不了,因此我们决不可低估在香港争取人心的复杂和难度。然而迎难而上,是这个实行“一国两制”大国的唯一选择。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