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下一波"824游行" 抗议智能灯柱监控市民(图)

京港台:2019-8-20 02:51|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下一波"824游行" 抗议智能灯柱监控市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港府推行智能灯柱,港市民忧心可能在反送中后被用作「秋后算帐」的证据。 (中通社资料照片)

  香港(专题)一百七十万「流水式集会」后,未获港府正面回应,各界继续安排不同类型的抗争活动,其中正向警方申请的观塘游行,除反送中五大诉求外,还加进关注「监控灯柱」在反送中运动秋后算帐的内容。

  由香港网民发起的八月二十四日观塘游行,游行定名「燃点香港,全民觉醒」,申请人刘颖匡昨天下午与香港警方商讨游行细节,游行仍有待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观塘是香港的老工业区,现正向新型商区转型。这场游行暂定下午二十四日下午一点于观塘骏业街公园游乐场集合,经海滨道游行至九龙湾零碳天地解散,预计四千人参与。

  申请人刘颖匡曾发起两次反修例活动,包括「七七九龙大游行」及「七二七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刘頴匡前天刚收到恐吓信息,当天晚上其住所门外被淋红油。他直指有人意图阻止民间发起抗命运动,但他不会被吓怕。

  刘颖匡说,游行内容围绕五大诉求和引起市民关注的智能灯柱隐私问题。观塘是香港智能灯柱试行区,灯柱有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记录市民的生物特徵和行踪,监控市民一举一动。

  他担心香港变成现在的新疆。智能灯柱甚至可能在反修例运动后被用作「秋后算帐」的证据。他希望在作为智能灯柱试行区的观塘游行,能够唤起市民的关注。

  香港政府七月中曾表示,智能灯柱系统无人脸识别功能,拍摄到的数据,不会传送到第三方作人脸识别应用。政府又称知道有市民关注灯柱可能涉及私隐问题,灯柱部分功能现时不会启动,包括环保署用摄影机,协助监察非法倾倒建筑废物、运输署蓝牙交通探测器,以及用摄影机收集车牌号码,来计算不同类车辆数目。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作广泛谘询,等社会有共识才启动这些功能。

  另一方面,「八一八维园集会」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立即宣布向警方申请发起「八三一再游行」。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说, 路线暂定由遮打花园至中联办,又指如警方有智力理解难禁市民参与游行的事实,将不会反对民阵。被问到是否担心被警方反对,他回应称,不是警方禁止游行,当日就会没事发生。

  昨天在香港警方记者会上,对是否会批出民阵八三一游行不反对通知书,警察公共关係科总警司谢振中说,警方对每一个公众活动,都会考虑涉及的人数、地点、申请人处理相关大型活动的能力及警方的情报,作出独立风险评估,目前距离八月底的活动仍有一定时间,警方到时一定会将所有因素,都纳入考虑。

  在游行之外,令人关注的还有开学期将到,大学中学的罢课行动。香港树仁大学学生发动罢课,树仁副校监胡怀中昨天致函师生,指校方得知学生会有意号召同学罢课,校方立场是同学罢课,老师不罢教,同学不会因为缺席课堂而受到惩罚,教职员必定紧守岗位。

  胡怀中又说,过去两个多月来看到无数青年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感动人心,但不赞同任何群体,不同形式的种种暴力行为,而现时社会出现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校方强烈呼吁,同学不要将自己置身于暴力之中。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