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律政司司长:武警是为国庆操练 未进紧急状态

京港台:2019-8-20 03:3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前律政司司长:武警是为国庆操练 未进紧急状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今天说,部分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者的行为接近“颠覆”层次,但尚未是推翻特别行政区或北京中央政府,属于社会治安多于国家安全问题。梁爱诗说,相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不会动用《基本法》第18条,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

  梁爱诗曾担任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在香港法治问题上颇具权威性,政治立场也比较亲北京。她昨早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作了以上表示。

  

  梁爱诗说,相信人大不会动用《基本法》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有关条文要在武装起来推动“港独”、几乎进入战争状态才会使用。对于众所关切解放军是否会到香港,她说,这个问题首先要看特区政府是否请求,然后看北京中央是否答应,最后才让解放军维持治安,“主导权在港府手上”。

  而武警近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操练,梁爱诗不认为要威吓示威者,应该是十一70周年会有大型汇演,各地均正在作准备。

  至于有些人很担心解放军到香港,梁爱诗说,解放军进港也要遵守《驻军法》及香港法律;即使解放军来了,“一国两制”也不会因而完了,因为“一国两制”是基本法设计,这样做不会破坏“一国两制”。

  梁爱诗并表示,港府已承认推动修订《逃犯条例》工作错误,但不少反修例人士至今“仍未醒”,以为是参与支持香港自由的伟大工程。她强调,“自由不是没有限制的”。

  对于反修例人士提出的“双普选”诉求,梁爱诗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制度是按照香港实际情况推行,“如果社会不顾法纪,北京中央怎会放心让香港实行普选?”

  明报报导,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批评,梁爱诗言论是“戾横折曲”、为中共认为在港有“全面管治权”背书,这正是最伤害一国两制的管治心态。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称,香港是否有一国两制,要视乎港人、国际社会是否相信,试问一旦出动解放军,国际还会相信香港有一国两制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