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刷新三观!能直接上网的SSD见过没?(图)

京港台:2019-8-20 06:54| 来源:驱动之家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刷新三观!能直接上网的SSD见过没?(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固态存储持续蓬勃发展,更大容量、更高性能已经无法满足厂商们的追求,各种另类的SSD也是层出不穷。FMS 2019闪存峰会上,东芝和Marvell(美满电子)就联合展示了一种能直接上网的SSD。

  

  其实在去年的FMS峰会上,Marvell就宣布了一款NVMe-以太网转换器,可以让一个NVMe SSD直接连上以太网络,进而通过NVMeoF(NVMe over Fabric)来访问它,但当时还只是个原型,这个转换器被放在了一个标准U.2 SSD和一块以太网底板之间。

  今年,Marvell、东芝联合展示了完整集成的以太网SSD,内置一颗Marvell 88SN2400转换器,因此外表看起来像是个普通的2.5寸U.2或者U.3 SSD,但实际上传输通道并不是四条PCIe,而是两条25Gb以太网连接。

  东芝称,这款新品已经做好了投产准备,并在现场摆出了一台Aupera 2U以太网JBOF,内部放置了24块这样的可上网SSD,结合一颗Marvell以太网交换ASIC就搞定了。

  

  而在传统设计中,一套典型的NVMe JBOF要么使用PCIe交换器、外接PCIe数据线连连接附近的服务器,或者使用一两颗x86服务器处理器、一些PCIe交换器在家一些RDMA以太网卡来支持NVMeoF,相当的繁复。

  

  同时,Marvell还宣布了原生的以太网/NVMeOF SSD主控“88SS50000”,基本上就是将标注主控88SS1098内部的PCIe模块换成了两个25GbE,可进一步降低成本、节约功耗。

  现场展示的基于该主控的以太网SSD配备了8TB容量的东芝96层堆叠3D TLC闪存,以及128GB DDR4缓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