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游客怼"台独": 发展二十多年这么差 还努力啥

京港台:2019-8-20 11:1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7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游客怼"台独": 发展二十多年这么差 还努力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一段台湾(专题)播客采访大陆青年游客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

  面对台湾播客“我们为什么不能努力往台湾自己的方向去走”的问题,该游客不假思索地“打脸”,“(两岸)迟早要统一,你们自己发展了二十多年还这么差,还努力啥啊?你去大陆看一下。”

  台湾播客“不服气地”追问,“(既然台湾)那么差,我看你在这边玩得很开心啊。”

  “我去差的地方玩不代表我不开心啊,我去柬埔寨我也很开心啊。”大陆游客的回答,令网友直呼:哈哈太直白了!

  

  微博视频截图 下同

  

  观察者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位来自山东的杨姓游客,他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对台媒当时的说法感到气愤。

  据杨先生介绍,上月他和几名友人自由行至高雄,可能是由于自己的大陆口音,被台媒“相中”为采访对象。

  台湾播客对杨先生称,“台湾曾经被日本(专题)占据过,应该是属于日本的。”

  对于这一违反常识的言论,杨先生对观察者网表示,“太荒唐了,自己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于是出现了视频中比较激动的讲话语气”。

  随后,播客很突兀地问道,“你们来台湾需不需要护照?”

  杨先生表示,“他可能不懂,以为要用护照,想通过这个来证明台湾不属于中国。”

  嗯,瞬间翻车。

  去过台湾的朋友都知道,台湾自由行根本用不到护照,只需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入台证》。

  杨先生顺势又给了播客科普了一记,“我去香港(专题)也要用通行证,那代表香港不是中国的吗?”

  “这是“一国两制”的问题,不是‘是不是中国的问题’,”杨先生接着讲道,“只是迟早要统一。”

  

  据杨先生透露,他本次入台,游览了台北、高雄两个城市,“发展了二十多年还这么差”并不是自己单方面的感受,同样的话也出自不少当地出租车司机之口。

  “有些司机跟我说,台湾还停留在二十多年前,政客整天就斗,不干实事。”他补充道。

  而作为台湾地区主要城市之一的高雄,用杨先生自己话描述,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也就跟大陆三四线城市水平差不多”,消费水准也相对较低。

  至于为什么要拿台湾跟柬埔寨一起说事,杨先生表示,自己对柬埔寨没有恶意和偏见,虽然感觉该国经济有待发展,但旅游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推荐吴哥窟。

  采访末了,杨先生特别强调,部分台媒针对大陆有关“茶叶蛋、榨菜”的报道也让自己十分气愤。

  “由此可见,他们对大陆的信息屏蔽太严重了,充满选择性报道,就是‘假民主’。”杨先生这样总结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