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天过去,没有一家美国农村电信拆华为设备(图)

京港台:2019-8-20 12:5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90天过去,没有一家美国农村电信拆华为设备(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天宣布延长华为(专题)“临时通用许可证”90天,并决定将会把46家华为附属公司加入“实体清单”。

  商务部长罗斯称,暂缓“禁令”给了美国农村电信公司更多的时间来“摆脱”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然而,美国农村电信公司则表示,90天的暂缓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他们没钱用其他供应商的昂贵设备来替换现有华为设备;不仅缺钱,这些企业在农村还找不到工人“干这些活儿”。

  

  “没一家公司开始拆设备,因为拆不起”

  代表蒙大拿州、怀俄明州、阿拉巴马州等农村地区公司的乡村无线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总法律顾问卡莉•班纳特(Carri  Bennet)说,这些农村运营商给很多极其偏远的农场、牧场和油田提供服务。

  “对他们(农村电信公司)来说,这(替换设备)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他们没有一家在拆设备,因为拆不起。不过,班纳特也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和其他供应商开始讨论成本了。”

  这些公司的预算很紧张,没有资金进行大规模的改装,班纳特说,“协会会员们说‘我们是爱国者,如果你告诉我们这是所谓国家安全问题,我们会做的,但请给我们提供资金’。”

  在今年6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联邦通信委员会成员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估计,替换设备的成本可能要超过1亿美元,“这取决于需要更换哪些设备。”

  斯塔克斯说,政府将需要为这项工作提供资金,不能仅仅指望运营商更换这些设备。“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需要一个全国性的解决方案。”

  本月初,华为外籍高管、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就指出,在美国,约有40家农村电信运营商和数万名农村居民受惠于华为“安全且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设备,被迫放弃使用这些设备会令他们“不高兴”。

  不仅缺钱,还缺工人

  班纳特说,这些农村电信企业在更换设备上除了缺钱之外,还面临着劳动力的短缺。“把东西从塔上拿下来,需要有人爬上去干这活儿啊。”

  现在一些大型的电信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建设新的5G高速无线网络,“劳动力真的很紧缺,”班纳特说,“如果你是一家没有多少市场份额的小公司,在农村找工人...太难了。”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次宣布暂缓对华为的"禁令”,在说辞上明显有避重就轻之嫌。事实上,不仅仅是需要使用华为设备的美国农村运营商对“禁令”不满,一众华为的美国供应商,都在积极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的“特定许可证”,它们每年从华为获得的订单数额高达110亿美元。

  就在上月22日,谷歌、高通、思科、英特尔等多家美国科技巨头的高管亲赴白宫,当面要求特朗普政府放松向华为出售芯片和其他技术的限制。

  针对19日美方暂缓“禁令”一举,华为向观察者网回应称,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华为表示,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美国也不会通过打压华为获得技术领先的地位。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