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战能挺多久?75%学者:经济衰退 2021年开始

京港台:2019-8-21 00:1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贸战能挺多久?75%学者:经济衰退 2021年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全国商业经济学家协会226名会员进行的意见调查发现,有四分之三认为,2021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约有四成认为,明年成长就会减缓;这些专家认为,问题不在于经济会不会衰退,而是何时衰退。

  虽然白宫坚持经济仍健全和强劲,但这种看法反映在全球经济展望日益疲弱之际,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日益怀疑美国经济能忍受与中国长期贸易战而不受到严重损害。

  川普总统19日就再度攻击联准会"极度缺乏远见",宣称联准会应把基本利率降低至少一个百分点,并恢复危机时期收购债券,以降低长期贷款成本的计画。

  由于这些措施通常只在经济面对严重危险时才考虑,而联准会官员认为,目前没有这种情况。

  

  随着中美贸易战导致前景难测,加上德国和另外八大经济体已陷入衰退或濒临衰退,股市急遽波动。

  债券市场14日也发出警讯,10年期国库债券获益率短暂跌到两年期债券之下;自1955年以来,每次经济衰退前都出现这种"获益率曲线倒挂"现象,显示投资者正趋吉避凶,转向较安全的资产。

  川普总统及其顾问则坚持经济仍然强劲和稳定,并指出消费者开支旺盛;川普说:"我对一切有备无患。我不认为我们会衰退。我们情况非常好。我们消费者很有钱。我提供极大的减税,他们荷包都很满,他们也肯花钱。"

  他说:"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我们不会衰退,可是其他国家情况不像我们这么好。"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也驳斥经济衰退之说,表示"我们情况非常好。让我们不要害怕乐观"。

  与今年2月的调查相比,全国商业经济学家协会这次调查显示,认为美国今年就会陷入经济衰退的专家大为减少。

  但是,一些企业已减少投资,以等待中美贸易战解决;贸易战和其他迹象,也使联邦准备理事会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上个月首次自2008年以来降息,而且愈来愈多人预期联准会下个月会再度降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