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2年来 美国首试陆基中程导弹 重返军备竞赛

京港台:2019-8-21 02:1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32年来 美国首试陆基中程导弹 重返军备竞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俄"中程核武条约"(INF)瓦解仅半个多月,美国国防部19日就宣布,18日在加州(专题)成功试射一枚陆基中程飞弹。这是美国退出INF后,32年来首度试射因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程飞弹,也象征美俄、甚至全球重返军备竞赛。俄国和中国外交部皆指责美国是让全球军事对抗升级的罪魁祸首。

  五角大厦表示,试射的中程飞弹是一枚改良型陆基战斧巡弋飞弹,从洛杉矶(专题)外海海军控制的圣尼古拉岛发射后,准确击中五百多公里外的目标,飞弹携带传统弹头而非核弹头。此外,美国军方也准备测试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的中程弹道飞弹,也是携带传统弹头,时间可能在今年底。

  美国国防部官员上月表示,改良型战斧巡弋飞弹的射程约一千公里,可在18个月内完成部署准备。国防部长艾思博驳斥军备竞赛一说,他本月初曾说:"我没看到有军备竞赛。俄罗斯一直在竞赛,部署违反中程飞弹条约的飞弹,但美国没有"。

  俄罗斯副外长雷雅布可夫20日表示,美国试射中程飞弹之举"令人遗憾"。他告诉塔斯社:"美国明显地升高军事紧张,我们不会回应挑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廿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自8月2日美国宣布正式退出INF以来不到三周时间,美国国防部就开展此前受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短程飞弹试验。这充分说明,美国退出的真实目的是寻求『自我松绑』,放手发展先进飞弹,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美方此举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导致军事对抗升级,进而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产生严重消极影响"。

  1987年12月美国总统雷根和苏共总书记戈巴契夫签订INF,两国承诺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五百公里至五千五百公里的陆基巡弋飞弹和弹道飞弹。这项条约化解了美苏当时在欧洲以大量中程核武飞弹对峙的局面,条约签署四年内,双方销毁了两千七百枚中程飞弹。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0月表示,由于俄罗斯长期不遵守INF,美国准备退出,他还表示愿意谈判新条约,并希望中国加入。美国政府本月2日在观察期到期后正式退出,条约形同废止。俄方批评美国只是找藉口退出,实际上是想开发新飞弹。

相关专题:美国,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