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访华前 杜特尔特突然罕见叫板中国 言辞反常(图)

京港台:2019-8-21 02:5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访华前 杜特尔特突然罕见叫板中国 言辞反常(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南海争端中,菲律宾政府对中国发出了间接威胁。到目前为止,该国总统杜特尔特总统在冲突中的表现一直很克制,但恰恰访华前言辞反常。

  

  今年5月,中方海巡船(画面远处)在争议海域观望菲律宾与美国的联合搜索救援演习

  几个星期以来,中国向南中国海的沿岸国家不断采取行动。现在,菲律宾不想再继续容忍在其水域的挑衅行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说,今后所有外国船只必须事先通知并且在获得菲律宾允许的情况下才能穿越其海域。总统发言人说,要么"善意"遵守规则,要么"我们将以不友好的方式强制他们执行"。

  2个月内5艘战舰

  据菲律宾军方称,自7月以来,至少有5艘中国战舰在菲律宾水域航行。这些船只没有回应菲律宾方面的询问也没有进行过申报登记。

  菲律宾政府发言人没有点名。中国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使馆也没有发表评论。

  

  今年7月,马尼拉爆发反对中国南海政策的抗议活动

  由于中国海岸警卫队、海军和准军事渔船在菲律宾控制的南中国海和菲律宾领海地区的活动,这个岛国最近几周发出了几次外交抗议。 6月初,一艘中国拖网渔船撞沉了一艘菲律宾渔船,并在没有提供帮助的情况下逃之夭夭。这一事件引发了菲律宾的街头抗议活动。

  南中国海位于中国、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之间。北京称对资源丰富、重要海上通道的南海拥有80%的主权。海牙国际仲裁法院于2016年驳回了中国对该地区的大部分领土要求。然而中国不承认该判决。

  

  杜特尔特下周访华

  杜特尔特总统在本国内遭受的批评声越来越大。人们指责他为了避免损害与北京的经济关系,对中国挑衅行为反应过于被动。杜特尔特在2016年当选总统后,重新恢复了本已冷淡的两国关系。

  杜特尔特总统的发言人宣布,总统将于8月28日至9月2日前往中国访问。届时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就南海局势和2016年国际法庭的判决进行磋商。

 

相关专题:南海,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