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解放军最新075两攻舰成型露真容(图)

京港台:2019-8-21 11:13|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解放军最新075两攻舰成型露真容(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再有最新进展。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网络突然出现多张该型战舰正在建造的最新照片。

  

  8月21日,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内建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成型。

  照片显示,相较之前,075舰艏分段已吊装完成,且舰岛也安装到位,整体已成型。从舰艏方向来看,075的设计非常类似美国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但据稍早前披露的照片看,075采用尾部升降机和舷内升降机设计,而这类布局类似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美国的使用舷侧升降机设计。

  从075采用的设计看,符合中国目前没有固定翼舰载战机的现实。因为在075可预期的使用战场环境看,暂无必要上舰载战机。 对于075舰岛布局,从远处看非常类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双舰岛设计,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只是视角出现偏差而已,但舰岛采用隐身设计没有异议。

  知情人士透露,在2016年,中共军委负责装备研发和采购的机构曾与海军有不同意见,建议采用非贯通式甲板上层建筑,但海军坚持使用偏置式上层建筑设计。 从最新的照片看,显然是海军的方案获得应用。

  

  据称,075于2012年立项,排水量达36,000吨,排水量远大于日本(专题)、韩国的日向级、独岛级两栖攻击舰。 至于建造数量,有声音指,075首批建造3艘。第一艘可能将于2020年初下水,第二艘2020年上半年能面世,第三艘将在第一艘下水后建造,部分组件已完工。

  舆论普遍认为,075的建造在现阶段看来,主要是为台海有事做准备,为此被网友戏称为“台海直通车”。 而在实际作战应用中, 075将以编队形式进行作战,编队中配置有防空、反潜及对海作战的驱护舰,必要时可配置潜艇,以取得制空权、制海权和制电磁权。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