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断水终结香港乱局?郑永年:标题党(图)

京港台:2019-8-22 00:5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断水终结香港乱局?郑永年:标题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中国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号"侠客岛"日前对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郑永年的采访中,郑永年就香港(专题)的抗议运动表示:"鼓动激进、破坏的这些人,大部分都持有英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护照,随时有退路,可以出国、退出香港。也正是这帮人,挟持了大部分理性人。结果就是导致破坏香港的行为。"

  

  在回答"如何判断这次外部势力在香港扮演的角色"这一问题时,郑永年表示:"香港的问题关键恰恰在此:国际势力在香港不仅不用负责任,不受香港法律的约束,相反,可以左右香港司法、影响香港司法。"

  郑永年说:"这是非常严重的制度错位。中央政府尊重一国两制,香港的司法权不在中央政府手里;那,在香港人手里吗?当然也没有。所以才有警队抓人、法官放人的局面反复出现。"他说,法治的确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核心话语,但它掌握在外国人、掌握在香港既得利益者手里。

  据海外华文媒体报道及网络截图,"侠客岛"的这篇采访之后以"人民日报采访郑永年:断水可终结香港乱局"被中国网媒转载。

  不过,8月20日,中国网媒再次刊登郑永年发表的一则"严正声明"。声明称:"本人注意到,中国国内一些媒体今日中午编辑刊发了一条题为《郑永年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断水就可终结香港乱局》的新闻。此标题严重歪曲了我本人接受人民日报   '侠客岛'采访时的原意。在香港问题日益严峻的敏感时刻,这种'标题党'的做法严重侵犯了我本人的名誉权,并严重扭曲恶化了陆港两地民众的对立情绪,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郑永年在声明中称"媒体道德的堕落本身就是一个悲剧","对个别媒体的恶劣做法,我本人表示强烈愤慨"。

  目前,包括中国官方新华网以及澎湃网在内的一些中国网媒转载该采访的标题均为"对话郑永年:香港风波将如何收尾?"不过,仍有一些地方网站还在保留着"断水可终结香港乱局"的标题。

  郑永年在"侠客岛"采访的相关段落中说道:"从整体来说,香港这些人成不了气候。我一个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说,你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因为新加坡人很敏感,马来西亚不给喝水就麻烦。这当然是玩笑说法。实际上,香港有很多制约,大部分人也知道自己跟内地分不开。但是少数激进的人利用了国际化的便利。"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