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学生领袖吁9月罢课两周 保持对港府施压

京港台:2019-8-22 21:08| 来源:法广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学生领袖吁9月罢课两周 保持对港府施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香港(专题)民众反送中大游行之一2019年7月21日EUTERS/Tyrone Siu

  香港学生领袖8月22日呼吁学生们9月初开学后罢课两周,以保持对香港政府的压力,要求港府回应反送中示威者的5大诉求。

  法新社今天发自香港的电稿说,这个1997年回归中国的前英殖民地自今年6月以来,一直受到反送中运动的震撼。反送中运动本来是反对政府向中国大陆引渡的“逃犯修例”,因为中国大陆的司法处于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下。

  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主体是学生,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街道上举行抗议集会。学生领袖们主要来自大学。他们呼吁学生们从9月2日开学第一天起罢课,一直罢到9月13日。他们还警告港府如不答应他们的5大诉求,将会加强抗议力度。

  反送中5大诉求包括:实行真双普选;完全撤回逃犯条例;对警方过度暴力和元朗事件开展独立司法调查;撤回6.12暴动定性;对抗议者不得秋后算账。

  香港大学代理学生会主席黄程锋(Davin Wong)表示,两周时间应该足以让政府回应这些要求。”他并表示,学生们应该被鼓励“了解社会发生的事情”,并思考“我们能为城市的未来做些什么”。

  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浪潮始于反对向中国引渡逃犯修例运动。随后这个运动迅速扩大到更多的民主诉求。法新社说,香港的年轻人面临飙升的城市生活成本和恶化的就业前景。

  香港自6月9日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已发生3次有超过百万人参加的和平大游行(6.9,6.12,8.18)。这三次游行与民调的结果显示,大部分港人反对政府的送中法案,不满意警方对示威者过分使用暴力。香港泛民主派则对他们的自由被逐渐剥夺感到不安,他们是“为自由而战”。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