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健康热帖:“拖”出来的肺癌 4种异常早已提醒你

京港台:2019-8-22 21:24| 来源:搜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健康热帖:“拖”出来的肺癌 4种异常早已提醒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吸烟有害健康,想必大家都听出茧来。对健康有害,首当其冲变就是肺,而肺癌又成为中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同时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事实上绝大多数患者在出现症状时往往已经是晚期,也早已失去了治疗黄金时期。但若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其5年生存率可高达99%以上。

  

  若不想被肺癌“带走”,这些症状可不得忽视不顾

  都说疾病是拖出来的,如果你的身体有以下4个异常表现,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第一,刺激性干咳

  中医讲,肺位于胸腔,左右各一,主气司呼吸。

  通过肺气的宣发肃降,吸清气,呼浊气,实现机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以维持人体的生命活动。

  一旦肺部出现肿瘤,癌细胞就会攻击气管,出现刺激性干咳。与普通感冒引发的咳嗽不同的是,这种干咳一般很难治愈,止咳药基本无用。

  第二,痰中带血或咯血

  痰中带血是肺癌的标志性症状之一。不同于肺叶组织的质地柔韧且富有弹性的是,恶性肿瘤的表面血管丰富,韧性较差。

  当出现剧烈的刺激性干咳时,肿瘤表面的血管极易破裂出血,肿瘤组织也可能顺势咯出,导致痰中带血或咯血。

  此外,如果咯血过量,还有可能出现肺部大出血,危及生命。因此要特别留心注意。

  第三,胸痛或后背痛

  恶性肿瘤发展壮大时,往往会压迫胸壁神经以及后背的组织血管。这种痛感常表现为胸部隐隐作痛,较迟钝。

  若出现长时间的高强度的疼痛,可能肿瘤发展到大部分胸部,往往是肺癌晚期。

  第四,嘴唇发紫

  正常人唇色红润有光泽,若唇色发紫甚至青黑,则往往是血络瘀阻所致。

  尤其是肺络瘀阻,在高压状态下,肺部血管的阻力较小,血压较低,极其容易导致肺部供血不足,也是肺癌表征的一种,肺在求救了。

  中医讲“肺为华盖,为娇脏”,外感六淫之邪易从皮毛或口鼻而入,常犯肺而为病。

  因此,养肺不仅仅只是为了肺,更是保护其他脏腑免受病邪侵袭。

  要想早期发现肺癌,肺癌筛查便是最好办法

  当然了,根据以上所述症状并不代表一定就是肺癌表现,而这个时候我们还需要进行肺癌筛查。

  所谓的肺癌筛查,就是将没有症状的健康人放进“筛子”,通过一些检查方式来进行过滤,从而找到相应的肺癌患者。

  据实验表明:用低剂量CT筛查发现肺癌患者,死于肺癌的几率要比用胸部平片检查患者低于16%。

  当然了,肺癌筛查也有一定局限,就是只适合拥有30年烟龄,年龄超过55岁,又或者家族亲属患有肺癌的肺癌高风险人群。

  而绝大数人,要想预防肺癌,最好办法就是戒烟,而且越早越好。

相关专题:热帖,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