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为自己代言?张家辉抢注了45个“渣渣辉”商标…

京港台:2019-8-23 08:54|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只为自己代言?张家辉抢注了45个“渣渣辉”商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几何时,香港(专题)影帝张家辉因为一句塑料港普“我系渣渣辉”,一跃在“无法自我介绍”男团C位出道。

  但广大网友请注意,以后这个梗不能随便用了!今天(8月22日)有网友发现,张家辉疑似偷偷抢注了45个“渣渣辉”商标。消息很快得到港媒证实,张家辉团队给出的理由,是“为防止他人乱用”。

  

  22日,有微博网友晒出一张疑似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的截图,上面显示,“渣渣辉”全品类商标已于今年5月30日被注册,申请人的名字正是“张家辉”。

  

  

  同名同姓那么多,此“张家辉”是彼“张家辉”么?

  观察者网随即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真的搜到了此商标的45项全品类申请信息,包括玩具、体育用品、服装、食物、美容服务、园艺等各种领域。

  此外,申请人的英文名叫做“Nick”,申请地址在香港九龙,都与影帝张家辉的信息相符。

  

  同日下午,香港01就此事向张家辉本人的团队求证,得到了确实的回应!

  他们称抢注商标确有其事,是为了“防止他人乱用”。

  其实张家辉此前,便因“渣渣辉”的版权吃过亏。

  “渣渣辉”的称呼最早是从一款由张家辉代言的页游广告中传出,当时,张家辉因自我介绍时普通话发音极不标准,在坊间得了个“渣渣辉”的诨名。张家辉本人也哭笑不得,“整个中国的人都在笑我……”

  

  但后来,一款名为《我是渣渣辉》的游戏在Win10 商店上架,游戏广告页面上使用了张家辉的形象。张家辉本人在去年8月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已经在去年2月即终止了与某游戏开发商的形象代言合作,无授权任何第三方使用张家辉的广告代言形象,《我是渣渣辉》游戏的开发商或运营方,已经对张家辉的肖像权、姓名权、名誉权等人格权构成严重侵犯。

  这回,张家辉干脆一口气注册了全品类“渣渣辉”,再也没有人能侵犯他的知识产权了……

  消息在微博上火速传开:渣渣辉,你就是整条gai最亮的商业鬼才!

  

  

  

  作为“无法自我介绍”男团骨干成员,“骨甜勒”和“陈咬春”要不要也考虑一下……

  

  

  

  毕竟不久前还发生过一起“前车之鉴”:今年8月初,B站知名up主敬汉卿因自己的名字被抢注,收到了律师函。

  而那些年,国内各大企业为“自保”,也注册过不少奇葩商标。比如京东的“强东”“老刘”;阿里巴巴的“阿里妈妈”“阿里叔叔”,以及小米召唤神龙般的“紫米”“橙米”“黑米”“桔米”……

  老干妈更有意思,注册了“老干爹”“老干娘”“老干爸”“干儿子”“干女儿”“老姨妈”……七大姑八大姨都被数了个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