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紧随脸书推特 YouTube删除210个涉港账号(组图)

京港台:2019-8-23 10: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紧随脸书推特 YouTube删除210个涉港账号(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推特、脸书8月19日删除近千个内地账号后,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也加入了。

  当地时间8月22日,谷歌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表示它已经关闭了210个YouTube频道。该公司称,这些频道“在上传与香港(专题)抗议活动相关的视频时表现得很协调”(behaved in a coordinated manner)。

  该文承认,这与脸书和推特最近公布的有关中国的观察和行动一致。3天前,推特给出的删号理由就有些荒唐: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法性”,还“企图在香港播下政治不和的种子”,“扰乱香港政治秩序”。脸书的理由也是类似。

  

  谷歌截图

  但是,YouTube并没有清楚说明这些账号被关闭的具体时间,也没有公布被删除账号的例子,可推特与脸书在19日删除账号时,有提供相关案例。

  更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脸书推特举的例子,恰恰都是揭露香港暴徒行径的“真新闻”。比如:

  

  

  推特、脸书19日公布的被删账号

  《纽约(专题)时报》援引大西洋理事会数字法医研究实验室主任格雷厄姆·布鲁克(Graham Brookie)的话说,YouTube很少向研究人员公布其删除内容的数据,而且该公司可能担心公布这些内容会放大虚假内容。

  根据推特本周提供的一个账户数据库,其中一些账户经常发布YouTube视频链接。布鲁克说他的团队在数据库中发现了数千个YouTube视频。

  推特19日发布的一篇声明称为了保护“合理的探讨及开放的对话”,该公司从即日起不再接受由政府控制的媒体提出的广告业务。但是与推特不同,YouTube表示,将继续允许中国政府支持的媒体机构在其平台上发布广告。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对推特和脸书封锁大量内地账户做出回应,耿爽在记者会上反问:“我不知道你所谓的中国官方媒体对香港示威者的‘负面’描述是指什么?香港发生了什么、真相是什么,我想世人自然会有判断。为什么中国官方媒体所介绍和描述的就一定是负面或者是错误的?”

  “中国媒体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对外介绍中国政策,讲述中国故事,与当地民众进行沟通,我想这是情理当中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某些公司或者某些人对此反应如此强烈,是不是戳中了他们的短处? ”

相关专题:香港,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