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示威者港铁闹事称被打报警 尾随警车大闹警署

京港台:2019-8-24 02:4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示威者港铁闹事称被打报警 尾随警车大闹警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8月11日,反对派示威者在港铁葵芳站发起暴力冲击,警方施放催泪弹进行驱散。事后,有示威者对此不满,多次前往港铁葵芳站欺凌、辱骂、肢体冲撞港铁员工。昨日(22日)晚间又有一批示威者在葵芳站聚集闹事,随后发生了荒唐一幕。

  据香港(专题)“东网”23日报道,昨日晚间22时许,港铁葵芳站车站控制室外有10多名示威者聚集叫嚣,要求港铁交代8月11日警察在葵芳站范围施放催泪弹一事。随后,人数逐渐增加,逾百名示威者继续在站内聚集。期间,有人用胶纸遮挡闸口传感器,有人包围车站控制室,还有人用纸皮遮盖站内摄像头和控制室玻璃,并用激光笔照向港铁控制室内职员,向控制室大叫大嚷。

  事发现场图,示威者(左上)港铁职员(左下)(来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较早前,车站一名职员还与在场示威者发生肢体碰撞,参与示威的黄姓男子(25岁)声称被人打伤耳朵及脸部,报警后被救护员送院治理。事后,警方到场了解情况,将叶姓港铁男职员(18岁)以涉嫌普通袭击拘捕,案件交由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报道提及,叶姓港铁男职员被警方带走后,有示威者一度尾随警车追至葵涌警署,还用激光笔照向警署,高喊:“我要报案号码”。直至今天凌晨1时40分,示威者目送涉事车站职员被带返警署后,又折返港铁葵芳站,并且在车站控制室外,以及站内、站外部分建筑物墙壁上,用黑漆喷写粗言秽语等侮辱字句。

  据报道,今天凌晨4时52分,港铁表示,由于葵芳站有部分设施受损,且有涂鸦,为方便警方作出调查及清理,今日葵芳站A及D出入口,涉及该部分范围将会关闭;乘客仍可使用车站其他出入口进出车站,列车服务不受影响。直至今天下午13时,经港铁职员维修站内相关设施及清理后,港铁葵芳站封闭的两个出入口重新恢复使用。

  据香港《头条日报》报道,针对示威者在港铁葵芳站闹事一事,市民欧先生表示,破坏是不应该的行为。市民谭先生认为,破坏公共设施是不佳的做法。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