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战全面升高 中国先发制人,川普全面反击

京港台:2019-8-24 09:22| 来源:风传媒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战全面升高 中国先发制人,川普全面反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在中国23日对750亿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立刻发动报复,不但全面提高对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还“下令”美国企业撤出中国!

  川普一连串几近疯狂的举动之后,纽约股市重挫。道琼工业指数(DJIA)暴跌623.34点,跌幅2.37%;标普500(S&P 500)暴跌75.84点,跌幅2.59%;纳斯达克(Nasdaq)暴跌239.62点,跌幅3.00%。

  中国先发制人,川普全面反击

  23日晚间,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对75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9月1日、12月15日实施。委员会也决定,自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川普随即上推特(Twitter)反击,下令(order)“伟大的美国企业”立刻开始寻找中国之外的方案,包括将公司带回来,在美国进行生产。当然,就算贵为美国总统,也没有权力可以“下令”美国公司作这种改变。

  美国商会:川普要美国企业无视于一个14亿消费者的市场

  美国商界也立刻发出强烈批评,警告川普此举将伤害美国企业、美国经济。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副主席薄迈伦(Myron Brilliant)直言:“川普也许对中国有诸多不满,但是解方绝不是要美国企业无视于一个拥有14亿消费者的市场。升高紧张态势不利于市场稳定、投资人信心与美国就业。”

  川普:关税!关税!关税!

  23日稍晚,川普宣布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至30%,10月1日生效;预定要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征的关税,税额从10%提高至15% ,9月1日生效。

  川普也将炮口对准联准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痛批鲍威尔至今不愿快速降息,刺激被他搞坏的美国经济,川普甚至拿鲍威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比,问道:“谁才是我们更大的敌人?”

  鲍威尔23日发表政策谈话,只表示联准会将以行动“维持经济的持续扩张。”并未对是否加速降息作明确表态,因此引发川普人身攻击。鲍威尔还说,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态势日趋明显,尤其是在德国与中国;川普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是联准会高度关注的风险因子之一。

  《人民日报》:第三轮反制说到做到 中方有能力坚决奉陪到底

  美中两国代表原订9月初要在华府进行第12轮谈判,但如今前景浑沌不明。中国《人民日报》24日发表评论“第三轮反制说到做到 中方有能力坚决奉陪到底”,强调中国“在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上绝不会退缩。”

  《人民日报》并指出:“恢复对原产自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会成为美国制造业的痛;首次将美国生产的原油纳入反制范围,意味着美国登上世界第一大原油出口国之际红利缩水;针对美国大豆进一步反制,会使其丧失价格优势从而难以进入中国市场……面对如此这般的意志与实力的强烈对撞,美国股市等金融市场料将难以淡定了。”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