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邓小平诞辰115周年 官媒谈废领导终身制意味深长

京港台:2019-8-24 10:52| 来源:明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邓小平诞辰115周年 官媒谈废领导终身制意味深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日是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诞辰115周年,邓小平家乡四川广安市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官方《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号"人民阅读"则发表题为"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的文章,引发关注。

  中新网报道,昨日上午,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15周年献花仪式,邓小平原身边工作人员张宝忠中将、四川省委第二巡视组以及广安市四大班子领导等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邓小平的无限敬仰与怀念。

  "人民阅读"的文章指,废除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建立退休制度,是邓小平成为中共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核心之后提出的一个重要主张。早在1977年,他在重新恢复领导职务之时,就提出了干几年便退下来的要求。

  文中详细介绍了他主张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的来龙去脉。

  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上台后,全国人大去年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一职的任期限制。

相关专题:邓小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