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总统谈援助救火:法国干涉内政,美国主动帮忙

京港台:2019-8-24 18: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总统谈援助救火:法国干涉内政,美国主动帮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没有亚马逊区域国家参与的G7会议上,马克龙有关讨论亚马逊大火的建议,唤起了不该在21世纪出现的‘殖民主义思维’”。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如此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丝毫不留情面,只是由于后者提议在G7峰会上讨论巴西亚马逊雨林火灾这一“国际危机”。

  然而,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在亚马逊雨林火灾上帮忙,这位博尔索纳罗却态度友好地转发了相关的推特。

  美国媒体认为,这位“巴西特朗普”对于国际援助的态度很“复杂”。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消息,法国总统呼吁G7成员国在本周末于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亚马逊雨林火灾“国际危机”。

  “我们的家园着火了。亚马逊雨林这个生产20%地球氧气的巨肺,正在燃烧。”马克龙推特写道,“这是一场国际危机。七国集团峰会的成员们,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天讨论这一紧急事务!”

  

  

马克龙推特

  加拿大(专题)总理也发推声援马克龙,称自己完全同意法国总统的话“去年,我们在查理瓦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做了很多工作来保护环境,我们需要在这个周末继续,我们需要为亚马逊行动起来,为我们的星球行动起来,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指望着我们。”

  

  

特鲁多转发马克龙推特

  然而,在巴西总统看来,马克龙的建议是在“干涉内政”。

  博尔索纳罗当地时间周四(23日)在推特上指责马克龙利用“巴西和其他亚马逊国家的内部问题”谋取“个人政治利益”。

  他还指责法国总统利用耸人听闻和假照片来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巴西政府仍然愿意在客观的数据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巴西总统在推文中写道,“在没有亚马逊区域国家参与的G7会议上,马克龙有关讨论亚马逊大火的建议,唤起了不该在21世纪出现的殖民主义思维。”

  

  同样对亚马逊雨林火灾发声的,还有特朗普。他在当地时间周五(24日)的一条推特上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将向巴西提供援助,解决正在吞噬部分亚马逊雨林的野火。

  “刚刚与巴西总统通了电话,我们的未来前景是激动人心的,我们的关系也很艰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坚固的。”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我告诉他(博尔索纳罗)美国可以在亚马逊雨林火灾上帮忙,我们准备好伸出援手了”。

  

  对于特朗普有关亚马逊的言论,此前声称当选前就是其粉丝的博尔索纳罗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巴西总统首先是转发了特朗普这条推特。

  随后,他又发文表示,“今天我和特朗普进行了非常愉快的对话。巴西和美国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我们都希望尽快启动一项重大的贸易谈判,以促进两国人民的繁荣。”

  

  他还在推文中写道,“特朗普还主动帮助我们保护亚马逊,如果我们愿意,他还会帮助我们扑灭大火,并共同努力制定一项尊重各国主权的环境政策。”

  这份光景,与之前他怒怼马克龙时的强硬天差地别。难怪美国《国会山报》评论称,博尔索纳罗对火灾和外国援助,发出了“复杂的态度”。

  此外,《国会山报》还指出,虽然巴西总统称其他国家不应该介入这场愈演愈烈的危机,但是他就亚马逊的规模说道,巴西“没有资源”单独处理这个问题。

  不过,美国自身处置森林大火的能力堪忧,今年的加州(专题)山火已开始逐渐见诸报道。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7月下旬以来,美国西部地区至少出现16起森林野火,加州一场延烧约60万平方公里的山火,让一处民宅在28日遭到吞噬。

  而去年始于2018年11月8日、被称为“史上最致命”的加州山火,焚毁了近19000座建筑物,过火之处如同地狱,面积超过153000英亩,相当于一个芝加哥(专题)的大小。

  国牵头抵制欧盟与南美贸易协议

  据美国《政客》(Politico)杂志23日报道,马克龙计划反对欧盟与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集团之间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因为巴西未能履行其遏制亚马逊森林砍伐的承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4日报道称,爱尔兰也加入到了反对的队伍中。

  本月早些时候,巴西航天局(INPE)前负责人里卡多·加尔沃(Ricardo Galvao)告诉记者,他已被航天局开除,原因是有数据显示亚马逊地区森林砍伐速度加快。

  该杂志指出,博尔索纳罗是一名右翼民粹主义者,曾多次破坏巴西的环境保护,主张收复亚马逊,以开发其自然资源。此前,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指责非政府团体通过纵火来玷污他的名声。

  路透社报道称,农民可能得到博索纳罗“默认鼓励”。

  此前,巴西总统曾在4月份表示,巴西可能在亚马逊开辟一个保护区,用于采矿,但遭到强烈反对。他当时在电视讲话中说,这个国家应该“利用上帝赐予我们的财富”。

  《政客》评论称,特朗普和博尔索纳罗因其相似的民粹主义风格而走到了一起,两人都主张利用以前受保护的自然区域作为自己的资源。

  亚马逊雨林占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全球森林面积的20%,生物多样性丰富。科学界把保护亚马逊雨林看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8月24日,ABC报道称,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环境科学家托马斯·洛夫乔伊(Thomas Lovejoy)表示,近20%的亚马逊雨林已被砍伐。

  他说:“我担心,目前的森林砍伐将超过临界点,导致森林和生物多样性大规模丧失。”

  火灾“井喷”引发国际关注

  CNBC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INPE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18年相比,今年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数量激增了84%。自那以来,亚马逊雨林的危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根据INPE的数据,巴西亚马逊雨林已发现超过7万起火灾,这是自有记录以来,1月至8月期间的火灾的最高数字。

  

  

NASA卫星图像可以看到大火产生的烟雾 图自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卫星图像显示,从太空中可以看到大火产生的烟雾。

  尽管圣保罗距离大火有1700多英里,但大火导致该市周一(19日)白天停电。

  路透社报道称,多名巴西联邦检察官说,正在调查森林遭砍伐面积激增以及主要在北部帕拉州蔓延的亚马逊雨林火灾,以判断环保政策的执行和监管是否减弱。

  此外,检察官将调查一则发布在当地一份报纸的广告。这一广告鼓励农民参与“放火日”,在那一天大面积烧林开荒,向博索纳罗展示他们的劳动意愿。

相关专题:美国,巴西,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