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后悔没加征更高关税 否认贸易战导致G7矛盾

京港台:2019-8-25 23:10| 来源:多维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后悔没加征更高关税 否认贸易战导致G7矛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七国集团(G7)峰会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在法国比亚里兹正式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中美贸易战造成G7峰会出现摩擦,但特朗普表示,现在会暂停威胁继续升高局势。

  法新社8月25日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称,“我认为中国尊重贸易战。这必须发生。在被问及其他与会领导人是否批评了他的贸易政策时,特朗普回答说:“没有,完全没有,我什么都没听说。”

  美联社报道中指出,特朗普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对中美贸易战开打的遗憾,当地时间8月24日,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举行早餐会时曾表示对冲突升级也会感到不安。当他被记者问及眼看贸易争端不断升级,是否也犹豫过时,特朗普表示,对所有的事情都犹豫过。特朗普的这一态度被认为是他对开启中美贸易战的一种后悔情绪,但美国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发表声明更正称,特朗普总统的表态被广泛误读。实际上他的意思是后悔没有向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更高的关税。

  西方媒体认为,2019年G7各国在议题之间的分歧巨大,而要消除这些分歧,将会是一件“令人气馁”的任务。

  德国之声中文网当地时间8月25日报道,一般来说,G7都会以推出由所有与会者签署的闭幕声明结束。但是,主办方法国从一开始就打算跳过这一环节,为的是避免各方就声明内容和措辞意见不一。

  事实上,G7国家成员国在峰会之前已经多次就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的威胁表达过担忧。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首相约翰逊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都在呼吁,需要避免贸易战。

  G7峰会开幕前,马克龙发表讲话时称,希望七国领导人能意识到,紧张局势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对全世界都是有害的。应该致力于缓解紧张局势,稳定局面,避免已经发生在各地的贸易战。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示,他会告诉特朗普应该退出与中国的贸易战。中国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约翰逊认为,英国很有可能卷入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并认为关税不是处理贸易纠纷的方式。

  在特朗普启程前往法国出席峰会前,曾威胁说,如果法国对美国科技公司征税,他就会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特朗普的言论警告称,如果美国“实施了他们的威胁”,那么欧洲将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同时,图斯克呼吁贸易战必须停止,如果美国出于政治原因使用关税,将危害全世界。他说:“贸易协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比贸易战好。贸易战将导致衰退,而贸易协议将促进经济。”

相关专题:G7峰会,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