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7川普不同调 展现在贸易战等4议题(图)

京港台:2019-8-26 04:1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G7川普不同调 展现在贸易战等4议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强调,在本届7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上,他和其他领袖相处融洽。但在美中贸易战、伊朗、北韩和俄罗斯等议题上,川普和西方盟国却呈现意见不合。

  ●美中贸易战

  川普在离开华府前,将他和北京间的关税战升级。他23日宣布对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提高5%关税,并要求美国企业退出中国。全球前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加剧,吓坏金融市场。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昨天对贸易保护主义蔓延表达疑虑。他说,支持关税惩罚的人,"恐怕会招致外界怪罪造成全球经济走软"。强生今天和川普进行双边会谈时还说:"我们大致上支持贸易和平,可能的话也会缓和(贸易冲突)。"

  当记者询问川普,G7盟国是否要求他缓和与中国的贸易对峙,川普回答说:"我认为他们尊重这场贸易战。"

  ●伊朗

  在法国比亚里兹(Biarritz)举行的本届G7峰会上,川普似乎不理会法国为了调解美国和伊朗关系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乐见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为缓和紧张情势和德黑兰接触,但他仍会继续采取自己的行动。

  自从川普带领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子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措施,欧洲国家领袖一直难以缓和美国和伊朗间持续升温的对抗。

  法国表示,G7国家领袖已同意由马克宏召开协商,并将讯息转达给伊朗当局。但曾主张对伊朗采取施加最大压力政策的川普,则和这项提议保持距离,表示自己甚至没参与过讨论。

  ●北韩

  针对北韩一系列发射短程飞弹的严重性,川普似乎和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意见相左。重视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关系的川普在记者会上说,这些行动并未违反协议,也和其他国家目前行为相同。但站在一旁的安倍却直言,这些行动违反联合国(UN)决议。

  ●俄罗斯

  另一方面,川普呼吁让俄罗斯重新加入全球经济先进国家集团,也在会中遭遇反对。俄罗斯原本属于8大工业国集团(G8),但因侵吞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Crimea),并支持乌克兰东部工业区唐贝斯(Donbass)的反基辅势力,而在2014年遭逐出集团。

  英相强生透露,G7国家领袖对于俄罗斯议题有过"热烈"讨论,而川普被问到让莫斯科重返集团是否有进展时回答:"还在努力中。"

  

 

相关专题:G7峰会,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