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体操奥运冠军7岁儿子离世 他一生充满戏剧性

京港台:2019-8-26 06:04| 来源: 全体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体操奥运冠军7岁儿子离世 他一生充满戏剧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f7d27bc6b5eea9440c7bbaf33d23610b.jpg

  瑞士媒体报道,51岁的华裔(专题)体操奥运冠军李东华的儿子Janis在本周二因癌症去世,年仅7岁。

  李东华的人生充满戏剧性。

  他1967年12月10日出生于成都,7岁练体操,11岁进入省体校,16岁入选中国体操队。在国家队,他经历了三次重伤。第一次在1984年10月12日,他在进行跳马训练时,肚子撞到马角上,导致左肾脏和脾脏完全破碎,大出血50%。诊断结果是不能再练体育了,然而,1个月后顽强的李东华恢复了训练。第二次在1986年9月13日,他在进行自由体操训练时发力过猛导致双脚跟腱断裂。第三次重伤,1988年1月22日,他在进行双杠训练时一头顶到地上的铁板,导致颈椎、胸椎严重受伤,医生说有生命危险,颈椎以下可能全部瘫痪。

  第三次的重伤让李东华失去了参加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的机会,他绝望了,感觉生活没有意义,甚至想自杀。

  在1988年6月的一天,在疗伤期间的李东华邂逅了来北京旅游的瑞士女孩爱丝柏兰莎,二人迅速相恋并准备结婚,但国家队并不允许。李东华毅然选择了爱情,离开中国体操队后前往瑞士定居,一边打工一边训练。

  在瑞士,李东华的体操事业迎来辉煌时刻。1994年他获得世锦赛鞍马铜牌,1995年获得世锦赛鞍马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已经28岁的李东华获得鞍马冠军。因为这枚金牌,李东华在瑞士声名显赫,成为瑞士藉华人(专题)体育巨星。

  李东华与爱丝柏兰莎育有一个女儿Yasmin,如今已经23岁了。2004年,因文化背景差异、生活目标不同,李东华与爱丝柏兰莎离婚,不过他们依然保持着朋友关系,还会带着女儿一起度假、滑雪。

  李东华的第二任妻子在2012年生下了儿子Janis,一家人在瑞士过着平静的生活。

  然而,8月16日,李东华注意到Janis的腹部出现异常肿胀,随后带孩子去看医生。医院确诊Janis患上了癌症,而且肝脏中的癌细胞已经在其他器官扩散。“我要瘫了,但我必须接受。”李东华说,“最糟糕的是我本可以为他做点什么,但现在只能祈祷。”

  然而,医生尽管竭尽全力,但无力回天。8月20日下午17时55分,Janis去世了。李东华说:“我和他在一起待了最后七小时,我只能哭,只能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离别实在是太难了。”

  就在Janis去世前一天,他所在的小学开学了,他是一名新生。然而,他的学生生活刚开始就结束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